波羅的海兩國阻紅色滲透 北約防長會議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週三發表年度報告,警告「來自中國的壓力正在增加」,中共要打造一個「由北京掌控的噤聲世界」。北約祕書長斯托爾騰貝格也在週二的國防部長會議中,多次提到中共威脅

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對外情報局,17日發表年度報告,用9頁篇幅,警示「來自中國的壓力正在增加」。報告提到,如果實行中共政府的外交政策,或接受其主張的『命運共同體』,將產生由北京主導、遭到噤聲的世界。

報告還揭露,中共領導層目標明確,就是「讓世界依賴中國技術」,通過投資、華為5G網絡以及其它手段,不斷擴大對愛沙尼亞的滲透。

中共使館要求修改這份報告,被愛沙尼亞外長雷因薩魯拒絕。

上週,中共與17個歐洲國家領導人舉行視頻峰會,六個國家派出低層級的代表出席。立陶宛交通部長出席會議,表達對中共政策的關切。

上月底,立陶宛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機場使用中國同方威視子公司生產的行李掃描設備。

週四,北約秘書長斯托爾騰貝格在北約國防部長會議上,多次提到來自中共的安全威脅。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騰貝格:「我們面臨的安全環境發生了根本的變化,像是在當前的策略概念中,我們沒有去強調權力移轉的平衡,以及中國崛起候帶來的安全後果。」

斯托爾騰貝格表示,中共和俄羅斯是強權壓制的先鋒,反對國際秩序規則,盟友之間應該加強政治對話和務實合作,推進價值觀、保護我們的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