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武漢封城前習李下達密令/金正恩突換「總統」頭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預告】新唐人元宵節再播神韻晚會和音樂會

【疫情更新02.18】中共公佈假疫苗流向境外 評:準備卸責

內幕:武漢封城前 習近平李克強下達密令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造成世紀大瘟疫。近期,大紀元獲得的內部文件,泄露了習近平、李克強在疫情被公開前,曾分別下過內部指令,但內容至今未見公開。

眾院共和黨領袖致函拜登:恢復川普對孔院禁令
週三(2月17日),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聯合致函總統拜登(Joe Biden),敦促他儘快恢復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卸任前推動的一項加強限制中共孔子學院的政策,並批評拜登在中國問題上表現「軟弱」(soft)。

茅台評酒師入圍院士 網友諷:舉國皆醉,拜登放心
貴州「茅台集團」評酒師王莉日前入圍中科院與中國工程院院士候選名單,引發輿論熱議。中國網友嘲諷說,「茅台院士」有望誕生,「舉國皆醉,拜登放心了」。

金正恩突換「總統」頭銜 韓國教授:類似習近平
近日,朝鮮中央通訊社把金正恩的稱呼從「委員長」改成「國家總統」,引發輿論關注。有韓國教授認為,這樣的頭銜類似於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但專政體制領導人非民選總統,這一稱呼的改變頗有爭議。

浙江一影院觀眾突頭暈、嘔吐 至少63人送醫
疫情之下,中國多地封城封戶卻開放電影院。然而,在浙江省東陽市一電影院17日爆出大事故,許多觀眾觀看影片期間,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至少63人被送醫檢查。

習近平想武統台灣!澳洲前總理:低估三個因素
近日,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發表文章稱,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想通過奪取台灣,在黨內獲得「毛澤東級別」的地位,並計劃在十年內以軍事力量擊敗美國。但北京太過自信而忽略了最關鍵的三個因素。

天津「小林彪」再表忠心 下令全體黨員看抗美劇
天津市委近日下令全體黨員看抗美電視劇,還要求向上級報告收看情況。引發輿論熱議。外界分析,有「小林彪」之稱的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是想借反美之名,再度向習近平表忠心。

習近平清洗政法系 對江派上海「老巢」收網
近日,中紀委宣稱「周永康」等人餘毒仍未肅清,凸顯政法系這個「刀把子」依然不穩。當前,習近平正在對政法系進行大清洗,中共內部傳言,習派已開始對江派上海「老巢」收網。

國美創始人黃光裕正式獲釋 曾被周永康辦成鐵案
中國大陸前首富、國美創始人黃光裕,已於北京時間2月17日正式獲釋。此前有報導指,黃光裕入獄與已落馬的中共前政法王周永康有關,周曾親自批示,要求把黃光裕案辦為鐵案。

布林肯宣布支付世衛2億美元 參議員反對
在拜登政府推翻川普退出世衛組織的計劃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7日表示,美國將於本月底前向世衛支付2億多美元資金。共和黨參議員回應說,世衛幫助中共虛假宣傳,不應該用美國納稅人的錢去支持它。

復旦陳平安家美國 名言「2千人民幣好過3千美元」
曾發表「2千人民幣比3千美元過得幸福」大論的中國復旦大學教授陳平,日前自曝剛在美國德州安家,但接受陸媒採訪時仍在貶低美國電力系統。網友稱,此事再次完美詮釋了「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

組圖:抗議軍事政變 緬甸爆迄今最大規模示威
2月17日,緬甸爆發迄今最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數萬民眾走上街頭遊行示威。在仰光市,民眾用汽車將道路和橋樑堵住,以阻擋警察和軍車進入清場。緬甸軍方向民眾開槍示警,發射橡皮子彈,並使用高壓水槍驅散抗議人群。緬甸政治犯援助協會表示,自政變以來,目前已知有495人被拘留,仍有460人被關押。

報告:五家中共國企向緬甸軍方提供軍火
緬甸軍方政變被指有中共在幕後支持,緬甸公民團體日前公布一份報告指出,至少有5家中共國有企業為緬甸軍方提供軍火。

市政廳大會反復提川普 拜登: 我厭倦一直談川普
週二(16日),美國總統拜登參加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Milwaukee)舉行的市政廳大會。在發言中,儘管表示厭倦一直談論前總統川普,拜登還是沒有忘記指責川普。

彈劾失敗 民主黨眾議員狀告川普「煽動暴亂」
美國參議院上週六(13日)裁定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無罪,不過週二(2月16日),民主黨眾議員再次以所謂「密謀煽動1月6日的國會暴亂」,將川普及其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告上聯邦法院。

德州數百萬人忍受嚴寒 拜登享受假期「密切關注」
德克薩斯州自2月11日起遭遇冬季風暴襲擊,全州範圍內的大規模停電影響了數百萬人的生活並危及了生命。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週二(16日)表示,總統拜登正在「密切追蹤」受冬季風暴嚴重影響的各州,但他還沒有親自聯繫這些州的州長。

翻版六四 緬甸萬人堵路阻軍隊入城鎮壓
緬甸局勢日趨緊張。日前,緬甸軍政府派出裝甲車巡邏,甚至動用軍隊開槍驅散抗議人群。週三(17日),上萬民眾在該國最大城市仰光發起「和你塞」行動,以阻止軍車入城鎮壓百姓。不少網友感嘆,中共鎮壓「六四」的場景宛如在緬甸再現。

北京高喊「中美合作」 天津令全體黨員觀看抗美劇
中共宣傳向來內外有別。日前北京當局接連向美國拜登政府喊話,呼籲「合作共贏」。但國內繼續煽動反美,中共央視開始重播「抗美援朝」電視劇。中共天津市委日前發文,要求全市黨員觀看。

美發現兩種中共病毒變種合體 傳染和抗藥性恐增強
美國加州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最近發現了中共病毒(COVID-19)的兩種新變種病毒株的組合體。科學家擔心,這種組合體將使中共病毒的傳染性和抗藥性更強,進而導致疫情大流行更難遏制。

拜登稱習近平在新疆「維護統一」 被指「大外宣」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被CNN主持追問如何與習近平談論新疆人權時,不斷複述習近平的立場,並暗示習近平在新疆所為只是遵守「中國的文化規範」。此言被保守派人士指責為替中共開脫,有記者更稱其為「中共宣傳路線」。

伊核問題找中共? 美特使悄悄聯繫中共官員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計劃讓美國重新加入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并任命奧巴馬時期的中東問題首席顧問羅伯特·馬利(Robert Malley)擔任美國伊朗問題特使。美媒報導,馬利已就伊朗核問題悄悄聯繫了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

【重播】5大疫苗比一比 哪種對抗新變種更有效?

【遠見快評】川普籲罷免麥康奈爾 習近平遇新挑戰

【時事縱橫】拜登為習近平辯護?川普火力全開

【晚間新聞】第二波風暴侵襲美國 37州發出警報

【橫河觀點】川普怒懟米奇 環保鬥士瘋狂

【熱點互動】拜登透露對中共真實心態?川普決裂麥康奈爾

【時事縱橫】拜登為習近平辯護?川普火力全開

【役情最前線】緬甸版六四 中共封網專家抵緬?

【財商天下】台積電得天下 張忠謀締造傳奇

【今日點擊】制止社會全面崩潰 人類必須擺脫魔鬼的誘惑

【中國禁聞】2月17日完整版

2月17日退黨精選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川普聲明換掉「三流領袖」/江蘇男出差隔離20天相貌大變
相關鏈接:劉伯溫驚世預言 預示2021年大瘟疫?
相關鏈接:陳敏爾二十大頂替王滬寧?/河北再現本土確診病例
相關鏈接:「辱包拜年祭」惡搞習 頻道被封網民被抓
相關鏈接:央視春晚「塗黑臉」風波鬧大 /去年武漢到底死多少人?
相關鏈接:山東除夕慘案 一家6口遇害最小僅4歲
相關鏈接:拜登與習通話 涉多項敏感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