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鴻海5G黑莓機今年亮相 長期目標在美組裝生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Microchip總裁:晶片荒恐至2022年才能解決

全球面臨車用晶片大缺貨,導致汽車業者被迫減產。美國微控制器(MCU)暨類比IC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總裁摩亞菲(Ganesh Moorthy)16日表示,恐怕要到2022年才能解決。

美新創找鴻海5G黑莓機 目標在美組裝生產

曾經席捲商務市場的黑莓機(BlackBerry)再度回歸。外電報導,新創公司Onward Mobility,將與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FIH)攜手,由鴻海獨家代工生產5G黑莓機,新機預計今年在歐美地區亮相。OnwardMobility的執行長佛蘭克林指出,長期目標是在美國組裝生產。

台1月出口創新高 謝金河:今年有機會挑戰4,000億美元

台灣今年1月出口達342.7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是台灣經濟今年增長的第一個好預兆,其中半導體出口成長4成,被動元件、資通訊產業也皆成長,他認為「今年台灣經濟表現一定會更耀眼,說不定有挑戰4,000億美元的機會」。

臉書封殺澳洲新聞鏈結 澳洲財長批:粗暴

臉書周三(17日)宣佈,將不再允許澳洲媒體和澳洲臉書用戶分享或查看新聞連結,以回應澳洲政府擬以法規規定臉書等數位平台,應付費給當地的新聞媒體。澳洲政府18日抨擊臉書此舉乃「錯誤決策」,手法太過粗暴,將重挫臉書聲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