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月零售業向好 但關店潮將持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美國商務部公布最新零售業數據,顯示一月份的表現超乎預期。但與此同時,今年的零售業關店潮將比去年更嚴重。

美國商務部在週三公布了最新的零售業報告,一月份零售業銷售額結束了連續三個月的下降,並有大幅增長。

穆迪副總裁 Mickey Chadha:「零售額數據確實超出我們的預期。我們原本預計會出現較低的個位數增長,但是在12月,零售業增長超過了5%。如果按年度數據來看,較去年1月同比增加了10.8%。」

一月份的零售業以汽車為主導,較去年12月增長了3.1%;服裝店銷售增長5%;餐館酒吧消費增長了6.9%,但較去年同比,仍然下降了16.6%。

不過,今年的零售業倒閉潮仍然嚴重。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resight Research的最新報告,由於中共病毒(CCP Virus)瘟疫的衝擊,美國今年估計將有上萬家零售店關閉,較2020年增加14%。

2020年美國主要零售商關閉了8,741家門店,其中服裝店受影響最為嚴重,關店數量達到3,151家。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