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電池持續工作180年 內部結構至今成謎

原標題:世界上最神奇的電池 持續工作180年 內部結構至今成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真理因爲像黃金一樣重,總是沉於河底而很難被人發現,相反地,那些牛糞一樣輕的謬誤倒漂浮在上面到處氾濫。—— 培根

電池的發明使得移動用電設備成爲可能,是我們最不可缺少的「戰略物資」,畢竟天天捧在手裏的手機中就有一塊大電池。除了這個以外,乾電池,鋰電池,還有電動自行車上的鉛酸電池和工業蓄能中電池,甚至科學上還有深空探測中的核電池,無疑這些電池都是現代科技的傑作。

電池(示意圖:pixabay)

電池如此重要,但非常可惜的是,人類的電池技術已經停滯多年,至今沒有什麼新一代的電池產品問世。今天我們就介紹一塊神奇的電池,它就是給牛津電鈴提供動力的神祕電池。牛津電鈴展出於1840年,至今已經180年曆史,在這180年中,它一直靠一塊神奇的電池供電持續工作,打鈴的次數已經有100億次,並且現在還在一直工作。牛津電鈴現在就保存在牛津大學克拉倫登實驗室裏,由雙層玻璃密封,外界沒有任何電力輸入,所有動力都來自於它體內的兩塊乾電池

這兩塊180年前的乾電池,爲啥一直能夠供電?牛津電鈴的內部構造並不是祕密。兩個電池串聯,中間有一根細絲,下方懸掛一個4MM直徑的金屬球體,在電池的另一端則是一個半球形的黃銅球,也算是支撐整個電鈴的撐腳。

祕密就在這個金屬小球上,它會在兩個鈴鐺中間運動,先被乾電池充電,又會因爲靜電排斥,被吸引到另一個鈴鐺上,從而發出敲鈴的聲音!整個結構雖然省電,但還是會耗電。這180年來,它一直還在正常工作,據說製造它的年代可以追溯到1825年,也就是接近200年了!再省電的電池,也不可能持續工作這麼長時間。它從未得到外界的電力補給,因而被許多人看成是永動機的雛形。

牛津電鈴(DavidCWG/Wikimedia Commons,CC BY-SA3.0)

科學家認爲,永動機是不可能實現的,所以牛津電鈴的祕密還是在電池上。牛津電鈴的電池利用的是靜電排斥吸引原理,因此這個電池是一個高壓電池,由於被熔融的硫塗覆以作絕緣,科學家看不到內部結構,另外由於拆卸擔心讓這個電鈴停止,因此也沒有人敢拆卸牛津電鈴。科學家至今都不知道這兩塊電池的內部結構,因此到現在爲止,牛津電鈴中電池的結構仍然是個謎,關於電池結構的所有結論都還是個猜測而已!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