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不允許用冬奧會獎勵中共惡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犯下種族滅絕罪,國際社會不應該允許中共利用2022年冬奧會來為其宣傳。他正在敦促國際奧委會更換2022年冬奧會主辦國。

2月16日,蓬佩奧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國際社會在這個時候應該說,「夠了,我們不能夠允許用舉辦世界性的奧運會來獎勵這種惡行,不能夠允許中共獲得舉辦2022年冬奧會的榮譽」。

2022年冬奧會原定於明年2月份在北京舉行。蓬佩奧正在敦促國際奧委會,更換2022年冬奧會主辦國,由「真正支持奧運會理念」的國家來舉辦。

他說:「還有足夠的時間,國際奧委會有這個責任。」

蓬佩奧還表示,他並不想抵制2022年冬奧會,因為他能夠理解各國運動員們希望參加比賽競爭的心情。「我知道他們並不關心政治,他們只是希望參與國際舞台上的競爭。」

蓬佩奧在卸任前正式宣告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犯下「種族滅絕」罪,新任國務卿布林肯也對此表示認同。

鑒於中共政府的惡劣人權記錄,近日已有近兩百個人權團體呼籲國際奧委會更換主辦城市,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華茲(Mike Waltz)15日也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委員會(USOPC)抵制北京冬奧,呼籲國際奧委會更改主辦城市。

華茲說,中共在過去一年做了許多令人髮指的事,舉辦冬奧的資格應該被撤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