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一年多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終於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2月17日終於露面,她與金正恩一同參加活動。但在過去一年多時間內,她去了哪裡,一度引起諸多猜測。

2月17日,路透報導說,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一年來首度公開露面,當天她與丈夫一同出席朝鮮最盛大節日之一的音樂會。朝鮮官媒釋出兩人參加活動的照片,這個活動是紀念前領導人金正日的誕辰。

報導說,從去年1月,李雪主就沒有出席公開活動,外界猜測是否她的健康出問題,或是懷孕。官方回應,李雪主為了防疫減少外出,但多了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李雪主上次公開露面是2020年朝鮮新年慶祝晚會上,陪同金正恩一同觀看文藝節目。朝鮮官媒公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她坐在金正恩和其姑姑金敬姬之間,周圍儘是一些朝鮮勞動黨高層忠實的官員。

朝鮮2017年9月發布的照片顯示,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觀看音樂會。(STR/AFP via Getty Images)

關於李雪主的身分背景,朝鮮官方一向諱莫如深。

李雪主的出生年月也鮮為人知,人們估計她出生於1985至1989年之間,大學是在國外念的。在朝鮮,只有很少人到國外上大學。

韓國東亞日報稱,李雪主是朝鮮咸鏡北道清津市人,父親是清津市大學教授、母親是婦產科主任醫師。但另有韓媒稱,李雪主的父親是空軍飛行員出身。

據報,李雪主原為朝鮮歌劇團演員,有「朝鮮版鄧麗君」之譽,為金日成綜合大學的博士生,還負責管理牡丹峰樂團的工作。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朝朝「銀河水管弦樂團」有一名歌手叫李雪主,似乎就是金正恩的夫人。

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同李雪主2009年結婚,當年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不幸患了中風,金家香火的延續成了迫在眉睫的問題。

2011年12月,金正日過世時,李雪主已替金家生得一個兒子。此後,李雪主又生下兩個孩子。但這些消息沒有得到朝鮮官方證實。

朝鮮消息人士說,李雪主和金正恩結婚後,在金日成大學接受6個月的「第一夫人」禮儀培訓。

2005年9月朝鮮參加在仁川舉辦的亞洲田徑錦標賽,16歲李雪主是啦啦隊的成員。(視頻截圖)

2014年,中共央視稱,朝鮮2005年9月參加在仁川舉辦的亞洲田徑錦標賽,當時只有16歲李雪主是啦啦隊的成員。

消息稱,朝鮮啦啦隊制度就是給金正恩選妃用的,其實就是金家王朝的宮女……

有傳聞「銀河水管弦樂團」成員們性關係複雜,甚至還拍了色情錄像。在事件調查的過程中,有成員稱「李雪主也和我們一樣玩」,此言一出,10多名相關人員被處置。

「銀河水管弦樂團」是朝鮮一國立管弦樂團,在金正日指示下建立。李雪主曾是該樂團主唱之一。之後該樂團被解散。

金正恩掌權初期,李雪主頻頻陪伴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2012年7月,朝鮮官媒正式確認李雪主為金正恩夫人的身分。2018年3月,李雪主伴陪金正恩出訪中國,被看作是「第一夫人」地位已經穩固的跡象。

2019年,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訪問朝鮮,李雪主以女主人的身分歡迎接待。之後,李雪主鮮少露面。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