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將聯手奧布萊恩主持論壇 聚焦美中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週一(2月15日)推文透露﹐他將與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共同主持尼克松基金會每月一次的外交政策圓桌研討會﹐美中關係將是討論重點之一。

蓬佩奧週一推文﹐轉發尼克松基金會消息﹐宣佈他將與奧布萊恩﹐共同主持該基金會每月一次的外交政策圓桌研討會。參與成員還包括﹕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前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共和党籍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等。討論將聚焦於美中關係﹑全球科技創新及推動中東持久和平。研討會的結論和建議﹐將廣泛分發給拜登政府和國會的決策者。

美國前國務卿 Mike Pompeo ( FoxNews, 2021.02.12):「我們有五十年的對華政策需要扭轉﹐我們對其開始了重塑。每屆政府都有責任保護美國人民。我們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共。這屆(拜登)政府需要象我和我的團隊所做的一樣﹐來直接對抗它。」

任國務卿期間﹐蓬佩奧一直強調認清中共本質﹐並稱其是「這個時代最核心威脅」。去年6月﹐他在尼克松圖書館發表了《共產中國與世界未來》重磅演講。卸任後﹐他持續呼籲拜登政府﹐應直面對抗中共。

曾任蓬佩奧首席中國政策顧問的余茂春﹐最近接受大紀元節目專訪時指出﹐中共已習慣於打壓﹑霸凌國內民眾﹐並把這種霸道行徑帶入外交領域﹐將香港﹑西藏﹑新疆等議題﹐設為所謂國際社會不能觸碰的「紅線」。世界需要對此醒悟。

前國務卿蓬佩奧首席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國際社會需要有自己的『紅線』﹐有責任切實注意那些『紅線』的是中共。」

週二﹐蓬佩奧再發推文強調﹐美國今天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中共威脅和內部整頓﹐包括發展美國經濟及回歸美國傳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