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暗諷習近平「一手遮天」 QQ應用新年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6日訊】中國騰訊旗下一款QQ應用程序「畫圖紅包」,被發現可用來將習近平的姓氏「習」解釋成語「一手遮天」,引發網絡熱議。中國大年初二(13日)左右,該應用被騰訊官方下架,又引起網絡上一輪猜測。

日前,海內外社交媒體熱傳的網絡截圖顯示,在騰訊QQ「畫圖紅包」的提示詞「一手遮天」下方,寫上簡體「习」字,就可被識別通過。

「畫圖紅包」的玩法,是根據應用提示的成語畫出一個圖案,如果系統判定圖案符合成語原意,即可得到紅包。據推特爆料,根據此前破解成語「一手遮天」的教學影片,只需先畫一條橫線,再在橫線下畫4個點,即可獲得識別通過。

網友發現簡體字「习」也可破解「一手遮天」,迅速引發熱議。而QQ「畫圖紅包」功能也隨即被取消。網民指,該功能下架時間是大年初二。

騰訊官方聲稱,下架是為了「優化玩法體驗」和「改善功能」。但《蘋果日報》稱,中國新年正是使用該功能的高峰期,這個下架的時間點耐人尋味。

網民披露,就連簡體「习」字破解「一手遮天」的截圖也已被封殺,無法在QQ上傳播。有網民戲稱:「封殺原因:洩露國家機密。」

還有網民聯想到:「騰訊高管張峰不是被逮捕了嗎?跟這個有沒有關係?」

《華爾街日報》此前披露,因涉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案,騰訊控股副總裁張峰已被官方拘留。有分析認為,這可能是繼馬雲的阿里巴巴後,中國又一個網絡平台巨頭遭整肅。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