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女記者醜聞曝光 白宮副發言人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白宮副新聞發言人達克洛(TJ Ducklo)上週六(2月13日)宣布辭職,這是他在威脅美國新聞記者的消息曝光後,繼白宮的處罰後做出的進一步反應。

上週六晚間,達克洛在推特上發表了自己的辭職聲明。此前一天,白宮已宣布對他實行為期一週的停職處理。

美國雜誌《名利場》(Vanity Fair)上週五報導,達克洛威脅《政客》雜誌(Politico)女記者塔拉‧帕爾梅里(Tara Pmaleri),如果她繼續追索他與「Axios」新聞網站記者亞歷克西‧麥卡蒙德(Alexi McCammond)的關係,「我會毀了你」。

關於達克洛與麥卡蒙德的關係,最早被美國《人民》(People)雜誌曝光,指出他們的戀情從去年11月就開始了。

麥卡蒙德曾負責報導關於拜登競選團隊的新聞,而她與時任拜登選戰發言人達克洛的戀情顯然涉及嚴重的利益衝突。但Axios網站在得知情況後,仍然安排麥卡蒙德報導與拜登相關的新聞,引發了新聞界關注。

達克洛威脅《政客》記者的報導進一步引爆了輿論。上週五,白宮被迫打破數週來的沉默,宣布對達克洛實施無薪停職7天的處罰。

不過週六晚上,達克洛最終在壓力下做出了辭職決定,並在聲明中努力將自己的行為與拜登政府「切割」,聲稱他讓拜登和白宮感到「尷尬和失望」。

達克洛在聲明中說:「沒有語言可以表達我的遺憾、我的尷尬、以及我對自己行為的厭惡。我使用的語言是任何女人都不應該聽到的,尤其是在她正在努力工作的情況下。這種語言是令人憎惡的、無禮的、不可接受的。」

達克洛成為首位離開拜登政府的白宮助手——在拜登就職總統還不滿一個月之際。

白宮幕僚長羅恩‧克萊因(Ron Klain)支持達克洛的辭職決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視頻:白宮副新聞官恐嚇記者 事件曝光後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