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國際疫情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疫情簡訊。
1.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封鎖三天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爾登(Jacinda Ardern)週日(2月14日)宣布在紐西蘭最大的城市奧克蘭進行為期3天的封鎖,此前當地報告了3例新染疫病例,這是該國自1月下旬以來的首次出現的本地感染病例。

在比預期的時間更早收到輝瑞疫苗後,新西蘭將於2月20日開始向500萬人接種疫苗。

2.英國超80%的人同意打疫苗
英國截至週六已有超過1,455萬人接種了第一劑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約佔總人口的21%,使該國得以實現其在下週一(2月15日)之前接種最脆弱和最優先群體的目標。

英國國民醫療保健計劃(NHS)醫療總監斯蒂芬.波維斯(Stephen Powis)教授表示,5個被提供疫苗的人中有4個同意接種。

NHS)醫療總監斯蒂芬.波維斯:「我要對那些還在猶豫的人說,疫苗是安全的,這些疫苗被證明是有效的。」

英國週六報告的新病例數從前一天的1萬5千例下降到1萬3千3百例,同時28天內的染疫者中報告了621例死亡,也比上週五的758例下降。

3.黎巴嫩收到首批中共病毒疫苗
黎巴嫩在世界銀行的幫助下,於週六(2月13日)獲得了第一批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世界銀行表示,將監測該國接種工作,以確保將疫苗注射給最需要的人。

大約28,500劑輝瑞疫苗抵達在貝魯特機場,這是該國衛生部從輝瑞公司獲得的210萬劑中的第一批,預計全年分批到貨。

世界銀行在其首次資助購買疫苗的行動中,從黎巴嫩現有的衛生項目中重新分配了3,400萬美元,以幫助該國啟動疫苗接種計畫。

自從一月份以來,黎巴嫩醫院的因染疫者激增而不堪重負,該國的總死亡人數接近4,000人。

4.印度佛教僧侶為染疫喪生者超度
在印度比哈爾邦菩提迦耶的佛教僧侶們,週六(2月13日)舉行特別祈禱,為因中共病毒大流行喪生的人們超度。

祈禱是在古老的聖樹菩提樹下舉行,釋迦牟尼在此樹下開悟,此地也是外國朝聖者的必到之地,

佛教經文稱菩提伽耶為地球的肚臍。每年大約有一百萬朝聖者和遊客參觀這座城市,現在印度也禁止大部分外國人進入。

5.世衛調查員:中國拒絕提供染疫者原始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疫情溯源小組一位成員表示,專家組曾向中國索取新冠肺炎2019年12月在武漢爆發初期的174例原始病患數據,但遭到中方拒絕,這使溯源工作複雜化。

澳大利亞傳染病學家德懷爾(Dominic Dwyer):「在理想的情況下,將逐個病人逐個檢查,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病例列表,這是疫情爆發調查的標準做法。」

德懷爾指出,174個早期病例中有半數人曾經與最早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有接觸,因此這些原始數據尤為重要。所以調查員堅持索取數據。為何對方不願提供,他們也不能置評。

世界衛生組織週五表示,專家組的調查結果摘要可能最早在下週發布。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