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5000年 世界最古老大型啤酒廠埃及出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埃及旅遊及文物部當地時間2月13日宣佈,在埃及南部城市索哈省附近發現一座據信有5000多年歷史的啤酒廠,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啤酒廠

埃及旅遊及文物部(Ministry of Tourism and Antiquities)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發布照片並發表聲明表示,聯合考古團隊在索哈省(Sohag)北阿拜多斯(North Abydos)遺址發現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規模啤酒廠。

這座古啤酒廠的年代可以追溯至埃及第一個王朝──納爾邁國王(King Narmer)時期。納爾邁統治時期距今5000多年。埃及古蹟最高委員會(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書長瓦奇里(Mostafa Waziri)表示, 因此據信該座啤酒廠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高產量啤酒廠」。

瓦奇里表示,該古啤酒廠共有8個長度20米、寬度2.5米的大型的「生產啤酒單位」,每個單位各有排成2排共約40個的陶甕,用來加熱穀物和水混合物,以生產啤酒。

聯合考古團隊主要負責人之一、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考古學家亞當斯(Matthew Adams)博士表示,研究表明,該啤酒廠的生產規模很大,一次可以釀造22,400公升的啤酒。

亞當斯指出,該座啤酒廠可能是為了供應古埃及王室舉行殯葬儀式時所需要的酒,才會建造在這個地方。在這些遺址的出土過程中,考古學家發現了古代祭祀儀式中使用啤酒的證據。

聲明還指出,早在20世紀初期,英國的考古學家就已經考證出古埃及有啤酒廠,但一直未能找到確切所在地點。如今由埃及與美國聯合組成的考古團隊成功找到它的位置,並發現了其內部組成。

這支考古團隊由美國紐約大學考古學家亞當斯(Matthew Adams)與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學者維夏克(Deborah Vischak)共同領導。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