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列出301證人名單 彈劾團隊放棄傳喚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美國參議院彈劾川普庭審,本擬週六(13日)結束,但民主黨彈劾團隊突然臨時提出傳喚證人的動議,並投票通過。憤怒的川普律師團隊隨後開列了一個301人的證人名單,民主黨人被迫終止了傳喚證人的計劃。

美東時間週六上午,控辯雙方辯論結束後,彈劾團隊突然插入一個要傳喚證人的動議,並以55:45的投票結果獲得通過。這項臨時增加的程序給彈劾案結束時間增加了不確定性,也引起川普律師團隊和共和黨議員們的憤怒。

據現場記者流出的視頻,一名男子向女記者展示了川普律師團隊列出的擬傳喚證人名單,註明共計301人,後面括號中還寫著「到目前為止」,意味著稍後名單還可能繼續增加。

該名單中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副總統賀錦麗和華盛頓DC市長鮑澤等人。據「網關專家」(The Gateway Pundit)報導,川普團隊要求佩洛西等人解釋,為何在1月6日之前一再拒絕提升國會大廈的安全防衛。

根據程序,針對每個證人,參議院都要對是否傳喚該證人進行投票表決。

在川普團隊列出上述名單後,民主黨彈劾團隊撤回了傳喚證人的計劃。彈劾程序從新返回收尾階段。預計當天將就彈劾案進行最後投票。

在就民主黨傳喚證人的動議進行投票時,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本來投了反對票,但在最後一刻改成支持票。他表示,共和黨人也正好利用這個機會傳喚證人,以證明川普無罪。

早在彈劾庭審開始之前,格雷厄姆就曾警告民主黨人,最好盡快結束這場鬧劇,否則共和黨人將傳喚FBI作證,以證明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是一場事先策劃的陰謀。

據此前「網關專家」報導,警方抓捕的衝擊國會人員中,包括多名BLM/Antifa成員。CNN日前也證實,FBI逮捕的國會騷亂參與者中,有多名註冊民主黨人以及本次大選沒有投票的人士。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