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華埠安全 加州華裔青年自組巡邏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近期,加州舊金山和奧克蘭的中國城社區接連發生針對華人的搶劫和襲擊案件,為了保衛華埠安全,一群華裔年輕人最近自發組成了街頭巡邏隊,預防街頭暴力。

最近在灣區針對老年人的襲擊案件上升,聽說襲擊案後,一個當地的團體想採取行動,來保護年長者。

華裔青年Anthony Su:「我們到那裡不是所謂的去和人打架,我們不會縱容暴力,目的是想那些襲擊的人三思而行,讓華埠社區的人能接觸到可用的資源,比如向警察報案,不要讓語言溝通成為障礙。」

安東尼是來自台灣的第二代華裔移民,看到不斷有亞裔遇襲的新聞後,從本週二開始,他和社交平台上結實的朋友一道,在舊金山中國城義務向行人發放預防犯罪宣稱單和口哨。

華裔青年Anthony Su:「好像他們(嫌犯)在找容易對手的人下手,以為沒有人會為他們(老年人)站出來,我想明確的是,人們不會對這樣騷擾人,或把人推倒在地的行為屈服,只因他們是老年人。」

街頭巡邏隊由最初的兩人,發展到現在的7、8人,安東尼表示,他們的行動得到了社區的支持,提供了現成的宣傳品。因為大家都有工作,不可能每週都去中國城,他認為預防暴力,需要從根本上提高華人的防罪意識和得到警方的重視。

華裔青年Anthony Su:「在那裡出行的老年人的主要問題是,他們說的是中文,基本上不說英文。向警察報案對他們來說有難度。有人提到過,要求警察出警的話,他們會查看報案的數量,來決定在那個地區投入多少資源和警力。如果中國城沒有報案,登記發生的罪案的話,就會以你們沒有太多報案為由而讓人無話可說。」

中國新年前,灣區接連發生針對亞裔美國人的搶劫和襲擊案件,特別是老年人成為犯罪的目標。1月28日,一名84歲泰國裔老年男性,在舊金山被人推倒,頭部撞地,送醫後不治身亡。1月31日,在奧克蘭中國城,一名91歲華裔老年男性,被人用相同手法推倒在地。兩起案件的嫌犯均為年輕的非裔男子,目前已全被警方逮捕。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林乾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