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台灣工藝之家」認證 雲林工藝師大放光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4日訊】第6屆「台灣工藝之家」評選活動,共有25位傑出工藝師表現優異,我們來認識其中兩位,一位是拼布工藝家周秀惠,另一位是粧佛工藝家陳明洲,一起來見證他們的成就。

雲林北港拼布工藝家周秀惠,作品幾經淬煉、反覆多年的磨練,結合美學3D立體概念,成就自己的工藝高峰,獲選為109年第6屆「台灣工藝之家」,她的偉士牌車友隊,遠從台灣各地趕來參加揭牌儀式。

彰化偉士牌車隊隊長 黃金寶:「這不簡單,你從這個手工拼布要做到認證來講,真的是不是隨便做的出來的,所以大家知道這個訊息之後,就號召騎老車開老車,過來共襄盛舉。」

拼布工藝家 周秀惠:「台灣工藝之家它其實在我們這個區域,拼布是第一個,我可以把拼布帶上來,其實真的是一個光榮,就覺得很開心。」

周秀惠的拼布不只生活化,可以是背包,也可以是藝術品,作品的精緻度讓人讚賞,參觀者拿起手機拍照時,會發現比裸眼看更加出色。

車友:「好漂亮哦,秀惠老師真的很厲害,很棒。」

雲林縣議員 蔡岳儒:「我覺得也是把藝術融入生活,最直接的一個典範。」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這個真的是我們的驕傲,然後呢同時我是覺得說,應該把這個工藝,也可以變成美學跟生活,我覺得那個是讓人家看到這樣子的創作,你的心情就不一樣了。」

北港另一位粧佛工藝家陳明洲,他以北港傳統文化底蘊為基底,技藝紮實,作品渾然天成。

粧佛工藝家 陳明洲:「得到台灣工藝之家,再來是說盡量把這個傳統工藝技術,繼續傳承下去,讓下一代年輕人,希望說更多年輕人來從事這項工藝。」

工藝家 張旭輝:「說起來我們北港一些工藝老師都很出色,我也覺得很榮幸。」

周秀惠及陳明洲二位工藝家的工坊,同時也獲選為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開放式的藝術街角,希望帶動民眾認識台灣工藝創作環境,結合觀光發展工藝文化觀光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