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隱瞞養老院疫情引發兩黨憤怒 白宮拒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週四(11日),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的祕書承認紐約州政府隱瞞了該州養老院中共肺炎的真實死亡人數,引發兩黨成員憤怒,但拜登新聞發言人拒絕譴責庫默。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2月11日報導,紐約州長庫默的祕書德羅莎(Melissa DeRosa)在與州議員的電話會議上告訴州民主黨議員,去年9月,她隱瞞了真實的數據,並稱他們擔心報告真實的數字會被當時的川普(特朗普)政府追責。

在該報獲得的兩個小時的通話錄音中,德羅莎聲稱,川普曾指示司法部對該州展開調查。德羅莎還代表庫默政府向議員們道歉。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的辦公室上個月完成了報告,結果令人震驚。報告顯示,該州可能有多達50%的養老院死亡案例沒有報告。

庫默醜聞曝光後,紐約共和黨主席朗沃西(Nick Langworthy)要求起訴和彈劾庫默。「他需要為這個決定負責。這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錯誤之一」,朗沃西說。

紐約州的議員們也表達了他們的不滿,州共和黨參議員特迪斯科(Jim Tedisco)說,庫默已經完全失去了他所代表的人民的信任,違反了他的誓言。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在一份聲明中寫道,紐約州總檢察長和美國司法部必須立即起訴州長庫默及其祕書。斯特凡尼克說,美國司法部有責任向失去親人的家庭、紐約人和所有美國人表明,司法部將是獨立的,不會被庫默州長的政治壓力所左右。

庫默也收到了民主黨人的類似斥責。州參議員古納德斯(Andrew Gounardes)週四發推文表示,隱瞞養老院死亡數據是對公眾信任的背叛。

週五,由14名民主黨州參議員組成的團體發表聲明,要求撤銷在疫情中授予庫默的緊急權力。

但白宮的反應是迴避。週五,有記者就紐約州政府隱瞞養老院死亡數據一事向拜登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提問:「總統對庫默州長處理疫情是否有信心,他們今天是否討論過這個問題?」

普薩基又迴避了這一問題:

「好吧,總統今天在白宮接待了包括庫默州長在內的兩黨州長和市長們… …以獲得他們來自前線的信息,嗯,不是認可任何人,或者尋求他們的認可,嗯,是為了討論通過美國援助計劃的緊迫性。」

「而且他承諾會和州長、市長們合作。庫默州長,當然,是全國最大的州之一的州長,嗯,也是,嗯,疫情最早發生的地方之一,那裏還有,嗯,很多美國人在繼續努力…..,獲得疫苗,嗯,維持生計,所以,他作為有價值的一部份很重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