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副發言人地下情曝光 恐嚇摧毀女記者被停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拜登副發言人一段地下情演變成恐嚇、濫用職權事件。美媒稱,Politico網站女記者揭發白宮副發言人達克洛(TJ Ducklo)的地下情,遭達克洛恐嚇「我會摧毀你。」據報,達克洛12日被停職.7天。

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12日在社交媒體發帖說,拜登副發言人達克洛已經被停職.一週。復職後,將不再被指派與政治家雜誌的任何記者一起工作。

多家美媒報導,《政客》雜誌(Politico)女記者塔拉‧帕爾梅里(Tara Palmeri),9日刊登了達克洛跟Axios網站女記者麥卡蒙德(Alexi McCammond)發展成情侶關係的報導。

美國名利場12日進一步報導說,Politico女記者發現麥卡蒙德早於去年11月向Axios申報自己的戀情,當時達克洛乃是拜登競選團隊發言人,但Axios仍批准麥卡蒙德繼續報導拜登相關新聞,產生嚴重利益衝突。

後來,Politico派出一名男記者向達克洛查詢,帕爾梅里則負責向麥卡蒙德查詢。

但達克洛沒有回覆Politico男記者的問題,卻主動接觸帕爾梅里,指控帕爾梅里「妒忌麥卡蒙德和他交往」,更威脅帕爾梅里道,「我會摧毀你(I will destroy you)」。

Politico的採訪主任向達克洛兩名上司,包括白宮通訊主任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和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投訴達克洛操守有問題,但皆沒有下文。

其中一次電話通話中,達克洛上司反指帕爾梅里違反保密協議,公開不准發表(off-the-record)的資訊。最終,達克洛與麥卡蒙德的地下情,搶先被美國娛樂雜誌People曝光。

值得關注的是,People也是拜登上台後、首家成功專訪拜登的媒體。

Politico跟進報導表示,他們8日最後一次接觸白宮新聞團隊,表示有關達克洛的報導將於日內出版,而有關達克洛的地下情即搶先被People曝光,暗示白宮新聞團隊自我引爆新聞。

事件曝光後,達克洛12日被停職7天,期間停薪。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達克洛已向涉事記者道歉,復職後不會再跟Politico網站任何記者有工作關係。

由於拜登在就職總統當天對一群政府官員發表講話稱,如果他聽到他們對別人不好,他將解僱他們。因此美國各界紛紛質疑拜登沒有採取更強硬的措施。

包括CNN主持人塔珀(Jake Tapper)在內的政治評論家,都好奇是否同樣的規定,不適用於拜登團隊人員對待記者的行為。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