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需提高競爭力 否則中國將擊敗我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在白宮會議上表示,美國基礎設施需要升級,必須提高競爭力,來應對中共的挑戰。來看報導。

週四,拜登主持了上任以來首次有關基礎設施會議,邀請兩黨參議員小組參加。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想要談論基礎設施,這個委員會對於即將發生的一切都至關重要。」

他提到,北京大規模投資基礎設施,如果美國不採取行動,中共當局將在這方面擊敗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我們不行動,他們將會擊敗我們。他們在鐵路方面有重大新舉措。他們已經擁有輕易達到225英里時速的鐵路。他們正在努力,他們非常努力去做,他們正在非常努力地完成,我認爲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情。」

拜登還說,他前一天和習近平通話兩小時。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晚上,我和習近平連續通話兩小時。你們和我知道的一樣,這些人,這是一次很好的談話。我很了解他。我擔任副總統的那些年,我們有很長時間相處。」

當天白宮新聞發佈會上,當被問到拜登提到「如果不行動,中國會打敗我們」的問題時,白宮發言人 普萨基表示,這反應拜登對北京的威脅有清醒認識。

白宮發言人普萨基:「我認爲這反映了一個事實:(拜登)總統對我們面對的挑戰保持清醒態度,也就是來自中國的戰略競爭。爲了在競爭中保持最好狀態,我們需要在國內採取措施。」

普萨基還說,兩黨參議員組成的小組希望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創造數百萬就業機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