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證據被指多處不實 2當事人公開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2日訊】美國參議院啟動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彈劾,但民主黨彈劾經理人提出的「證據」很多是未經證實的「媒體信息」。其中一篇報導所提及的參議員當庭指控報導不實,另一個被引用的推特用戶稱自己的推特截圖被人為修改。

民主黨眾議員以「煽動國會暴亂」為由彈劾川普,週三(2月10日)開始在參議院當庭陳述證據。民主黨彈劾經理們公布了多個國會內部視頻,展示1月6日國會大廈內的破壞活動以及緊張氣氛,但並沒有就「川普煽動暴亂」提供新的可靠證據。

在指控川普「操控暴亂」時,彈劾經理們多次引用來自媒體的「匿名消息」,包括《紐約時報》報導的「川普最初拒絕了動員國民警衛隊的要求」,以及英國《獨立報》報導的「川普社交媒體運作組絕不會不知道在線流傳的襲擊國會大廈的計劃」等。

彈劾經理人之一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引述媒體消息稱,1月6日當晚,川普給共和黨參議員李(Mike Lee)打電話,當時他以為李和另一名參議員特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在一起。在電話中,川普未提當天下午的騷亂,而是要求特伯維爾「進一步反對」對選舉結果的認證,以拖延結束的時間。

西西里尼結束發言時,參議員李當庭站出來,要求民主黨撤回將他包括在內的例證指控。李說,「涉及川普和參議員特伯維爾在電話中的談話內容的陳述,我沒説過,那個陳述也不準確。」

李隨即提出動議,要求撤銷有關所謂「川普電話」的指控。彈劾經理人承認有關信息來自「一家報紙」,同意撤回該指控,並表示可能在週四的參議院審判中「解決」此事。

此前,李對媒體回應有關「川普電話」的報導時曾表示,川普只是在國會大廈遭衝擊時試圖聯繫特伯維爾,但誤撥了李的電話。

在參議院舉證時,另一名彈劾經理人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展示了川普和一名支持者勞倫斯(Jennifer Lynn Lawrence)在推特的熱情互動,作為川普「煽動暴亂」的證據。斯沃韋爾曾捲入有關中共女間諜方芳的醜聞。

不過,斯沃韋爾展示的勞倫斯推文,只是表達了對川普的強烈支持,並沒有提及有關「暴力襲擊」的內容。

就在斯沃韋爾展示這些推文的當天,勞倫斯本人就在推特發文,指控斯沃韋爾展示的推文截圖涉嫌造假。

勞倫斯在推文中說:「我的帳戶從來沒有經過推特認證,為什麼我的推文被用在毫無事實根據的彈劾中,還打上了認證帳戶的圖標?我猜測這是民主黨人偽造的,如同他們偽造了整個彈劾案一樣。」

在推文最後,勞倫斯直接向斯沃韋爾的推特帳戶喊話:「斯沃韋爾,你為什麼在演示文稿中給我的帳戶添加認證圖標?」

推特認證圖標是指用戶帳戶名右側的藍勾圖案,表明推特已對該用戶的真實身份進行了認證。推特的認證帳戶大多是名人。一般認為,認證帳戶發布的消息比普通帳戶擁有更高的可信度。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