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時分】教宗預言:末日審判將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大家好,我是子定,我們今天聊一個900年前的神祕預言——教宗預言,作者預言我們人類在他之後還會經歷112位教宗,之後世界將迎來末日審判,而我們現在這位教宗,方濟各,正是預言中第112位教宗,我們就來看看這個預言說了什麼?

瑪拉基預言:只有112位教宗

教宗預言的作者叫瑪拉基,他是愛爾蘭地區的紅衣主教。1139年,瑪拉基被招往羅馬面見教宗,而就在羅馬的日子裡,瑪拉基竟然看到了異象,他看到了未來所有的教宗,總共只有112位,112位教宗之後就不存在教宗了,那個時候基督教所說的末日審判就要來臨了,一切都結束了。

他用拉丁文寫了112個短句,每一句對應一個教宗。在這個預言裡,他並沒有指出未來教宗的具體姓名,但是卻準確地指出了當選教宗的特徵。就是你在教宗當選前不知道是誰,教宗當選以後,甚至是他死以後你看這個預言,噢,竟然說的是他,還說得特別對。

瑪拉基寫下這個預言之後給了當時的教宗,因為太過神奇,並且預言了教宗只有112個,教廷覺得爭議實在太大,不是都說千秋萬代,怎麼只有一百代,拿出來不太合適。於是就將這個預言封存在羅馬教廷的機密室裡。就這麼過了400年,到了1595年,當時的教廷歷史學家懷昂(Arnold de Wyon)發現了這個預言,並將它出版,公之於眾。果不其然,引起軒然大波。

這個預言可以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就是在1595年正式出版之前出現的74位教宗,每一個都預測得很準確。有人想了,在1595年出版的,是不是當時的人們附會之前教宗的經歷,編造了這個預言。那我們就看看1595年之後出現的37位教宗。

亞歷山大八世

比如有一個教宗叫亞歷山大八世,他的預言是光榮的悔罪,這位亞歷山大八世在聖Bruno日當選為教宗的,在基督教裡,聖Bruno就是悔罪者的代名詞,當選教宗很光榮,但是是在悔罪日當選的,正是光榮的悔罪。

有人可能好奇說教宗是怎麼產生的呢?教宗也是選舉產生的,由樞機主教投票產生教宗,以前有70人,現在有120位樞機主教,樞機主教就是所說的紅衣主教,他們穿紅的衣服,而教宗是穿白衣服的。選舉的時候所有的樞機主教被關在一個屋子裡,直到產生教宗才能出來,現在的選舉是在梵蒂岡的西斯汀教堂裡舉行。

克雷芒十三世

再比如還有個教宗克雷芒十三世被預言為翁布里亞的玫瑰,翁布里亞是意大利的一個地區,這個教宗之前就做過翁布里亞地區的總督。

整個預言都是諸如此類,通過隱喻的方式來暗示教宗的特徵,雖然整個教宗預言讀起來比較隱晦,我覺得可信性還是很大的,因為他是按照時間順序往下排的,112個人你都能對上號,這不是隨便編造就能編出來的。

保祿二世 反共鐵三角

我覺得最準確、最有意思的是保祿二世,他就是冷戰時期的教宗,他對應的預言是De labore solis,字面意思是「太陽的工作」或者叫做太陽給他生命——「Of the labor (work/giving birth) of the sun」;但是很有意思的是,這個labor solis作為一個通用的拉丁詞也表示「日食」。

然後教宗保祿二世出生那天真的發生了日食,1920年5月18日在印度洋發生了日食。不僅如此,在他去世的那天,2005年4月8日,整個太平洋,中美洲,加勒比,紐西蘭都發生了日偏食。你說巧不巧吧。

我們簡單介紹一下這位教宗保祿二世,他是非常傳奇的一位教宗。1920年生在波蘭,是一個語言天才,大學學習的是語言學,掌握12種語言。1939年納粹德國占領波蘭,關閉所有高等教育,保祿二世只能去採石場和化工廠工作。

保祿二世從來沒有想到過去當神父,直到後來父親有一天去世。保祿二世突然想通了,決定投奔神的懷抱,白天工作,晚上自學神學,並在二戰後考上了神學院,開啟了自己神父的生涯。

1978年,保祿二世當選教宗,成為歷史上第一位波蘭籍教宗。有意思的是,當選的當天,蘇聯駐波蘭大使就向蘇共中央匯報,我們將新教宗視為「致命的反共分子」。在保祿二世擔任克拉科夫大主教期間,當時很多人抗議波蘭安全情報局謀殺百姓,他就在祝聖儀式上,為兩萬多名群眾佈道時,為這些抗議的人們祝福。

保祿二世任內,和美國的里根總統、英國的撒切爾夫人形成反共鐵三角。1979年6月,教宗保祿二世訪問故鄉波蘭。在華沙老城的「勝利廣場」,聚集了四十萬民眾聽保祿二世講話,堵得水泄不通,全國有超過一千兩百萬人通過電視觀看了教宗講話。教宗在演講時,提醒波蘭以及所有共產世界的人「不要畏懼」。這不僅震撼了波蘭,也影響到周邊國家。

在教宗的影響下,波蘭的共產政權慢慢土崩瓦解。1989年6月4日,正是我們中國六四的同一天,波蘭進行了歷史上第一次民主選舉。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就說,沒有教宗,鐵幕就不會倒下。美國前總統里根則稱讚教宗是「結束共產專制統治的英雄之一」。

方濟各 迎來末日大審判?

瑪拉基預言了總共只有112位教宗,人類就會迎來末日審判,那麼問題來了,現在的教宗是第幾位,還有多久到末日審判呢?現在的教宗方濟各正是這份榜單上的第112位,也就是說,按照這個預言,方濟各將成為人類歷史上最後一位教宗,在他任內人們將迎來末日大審判。

方濟各的預言是「Petrus Romanus」,中文意思是羅馬人伯多祿。方濟各是阿根廷人,怎麼就成了羅馬人呢?方濟各的父親是意大利移民,所以他有意大利人血統,並且在預言產生的年代,還沒有阿根廷這個國家,用羅馬人稱呼方濟各我覺得合情合理。而伯多祿在英文中就是Peter。

每一個教宗在當選以後會起一個新的名字,而現任教宗起的名字方濟各是為了紀念基督教著名的聖人,聖方濟各,而聖方濟各的全名則是Francesco di Pietro di Bernardone,中間的Pietro就是英文Peter,便是中文的伯多祿。所以叫他是羅馬人伯多祿合情合理。

其實很有意思,羅馬教廷第一任教宗就是聖彼得,也翻譯成聖伯多祿,而根據這個預言,最後一位教宗則是羅馬人伯多祿,從伯多祿開始,到伯多祿結束,真的是首尾呼應。而在整篇教宗預言的最後,還有這麼一句話很重要:

In psecutione extrema S.R.E sedebit.

Petrus Romanus,qui pascet oues in multis tribulationibus:

quibus transactis ciuitas septicollis diruetur index tremendous indicabit populum sum.Finis.

「在對神聖羅馬教會的最後迫害中,羅馬人伯多祿所在許多苦難中牧養羊羔。七山之城毀滅之後,令人敬畏的天主將審判他的子民。完結。」

這段話很晦澀,我們解釋一下。首先S.R.E在拉丁文中指的是Holy Roman Church,神聖的羅馬教廷。第一句話(In psecutione extrema S.R.E sedebit.)的英文叫做「in extreme persecution, the SRE will sit」。

關於這句話有兩種解釋,第一個是說,S.R.E,也就是羅馬教廷,將受到嚴重迫害。但是原文sedebit就是英文sit的意思,坐著,一般很少有人會說你坐在迫害之中,迫害是個沙發嗎,坐著舒服麼,能躺在迫害之中麼。那麼第二種解釋就是說,在嚴重的迫害之中,羅馬教廷坐著,什麼也沒幹。這兩種解釋都說得通,看個人理解了。

第二句話,羅馬人伯多祿就是所說的最後的教宗方濟各,這句話很難懂,羅馬人伯多祿在苦難之中牧養羔羊,羔羊其實是聖經裡面非常神聖的事物,很多基督徒認為羔羊就是耶穌基督,有的人認為羔羊是指的造物主創世主,不管怎麼說,這句話我解釋不了,各位觀眾如果知道,歡迎大家留言。

第三句話,七山之城指的就是羅馬城,羅馬是古代最輝煌最偉大的城市,這裡我認為是代指,可能的意思是指,人類最偉大的城市和文明毀滅之後,最後的審判將會到來。

根據教宗預言,我們人類現在面對的就是最後一個教宗,之後人類將迎來基督教認為的末日審判。那麼末日審判會發生什麼?末日審判前又會有什麼預兆呢?我們以後再帶給大家,歡迎大家訂閱我們的節目,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解密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