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鳳凰衛視現港版央視真身?拜登暗留「孔子學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球星科比空難調查出爐;鳳凰衛視高層大清洗,香港「中央電視台」現真身?「孔子學院」被川普限制,拜登悄悄開放引擔憂;蓬佩奧促拜登:警惕中共挑戰,無需介意習近平;世衛稱病毒並非武漢實驗室洩露,蓬佩奧怒斥;張文宏暗批中共防疫政策將令人精神崩潰。

球星科比空難調查出爐 飛行員空中「迷路」釀慘劇

美國著名NBA籃球明星科比(Kobe Bryant)去世已經一年時間。

在2月9日的聽證會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簡稱NTSB)的安全調查人員對外透露,去年直升機墜毀事故的原因,是由於飛行員明顯違反了聯邦標準,可能在飛越雲層時失去了方向感,導致飛機墜毀。

NTSB主席薩姆沃特(Robert Sumwalt)透露說,墜毀前,飛行員佐巴揚(Ara Zobayan)駕駛飛機急劇爬升,當這架西科斯基S-76型直升機幾乎衝破雲層時,突然傾斜並墜入下方的南加州山丘。機上所有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科比和他的13歲女兒。

薩姆沃特補充說,佐巴揚是在可視飛行規則下飛行的,這意味著他需要能夠看到他前進的方向。調查人員還指責飛行員在試圖駕機衝出雲霧時向左傾斜而不是直接上升。

9日聽證會上提到的調查結果,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在去年提交的一系列文件的內容相吻合。

當這一結論在9日的聽證會上被披露之後,引發了大量的相互指責。科比的遺孀指責飛行員以及擁有和營運這架直升機的公司。直升機公司則稱,直升機墜落前的大霧天氣是天災,並將責任歸咎於空中交通管制人員。

鳳凰衛視高層大清洗 劉長樂及家族全部出局

香港鳳凰衛視驚傳人事大地震。

2月9日,有鳳凰衛視新聞部員工向「香港01」透露,鳳凰衛視董事長、總經理換人,即將接任的徐威和孫玉勝已在2月1日舉行的公司年會中露面。

徐威是記者出身,長期在上海主管宣傳部門,曾任上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孫玉勝也是記者出身,長期在中央電視台工作。

另據自由亞洲引述鳳凰衛視內部人士的消息稱,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及其家族成員已全部退出管理層。

鳳凰衛視北京員工還透露,劉長樂以後會任職董事會名譽主席,徐威和孫玉勝目前已在北京總部開始工作,安排中共兩會的報導。

由於鳳凰衛視是港交所上市公司,改組董事會需要發上市公司通告,但截至2月9日仍未公布相關信息。

外界傳聞,鳳凰衛視此次人事大變動,與其旗下的鳳凰金融爆雷案有關。2020年9月11日,鳳凰金融無預警地停止網貸產品,引發投資人圍堵追債。截至2020年10月,鳳凰金融平台存量用戶為70400人,遍布中國各地,存量借貸餘額約98億元人民幣。

不過,「香港01」的報導稱,鳳凰金融爆雷案並非個案,認為鳳凰衛視此輪人事變動,不一定與其金融爆煲有關。

鳳凰衛視具有中共官方背景,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劉長樂是前中共軍官、中共政協常委,還曾任職於中共央廣。劉長樂在1996年創立鳳凰衛視,四年後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2001年在美國開設分部。

鳳凰衛視成立之初,其股東分別是香港衛星電視有限公司、劉長樂控股的今日亞洲有限公司,以及中共央視旗下的華穎國際有限公司,分別佔股45%、45%和10%。中共央視1999年將其持有的鳳凰衛視股份出讓給了中國銀行。

早在2005年,一位匿名評論員曾向大紀元透露,1998年劉長樂在深圳設宴時告訴賓客,中共國家安全部給了他200萬美元籌建電視台。

前上海《世界經濟導報》的記者張偉國曾表示,劉長樂曾是中共上校,因性醜聞退役出國。劉長樂返回大陸後,通過中共國家安全部門及總參情報部門的關係,做起石油生意。

此外,鳳凰衛視多名高層具有中共官方背景。外界認為,鳳凰衛視不論其營運模式、新聞報導編輯方針、甚至是員工,都更像是一家中共官媒。事實上,鳳凰衛視的觀眾群也都是以中國大陸為主。外界將鳳凰衛視看作是中共的大外宣機構。

值得一提的是,鳳凰衛視創辦人劉長樂與江澤民派系關係密切,他曾多次為薄熙來、周永康站台,還曾親自前往重慶與薄熙來互動。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則是鳳凰傳媒董事局的董事。

鳳凰衛視突發人事變動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2月10日早上,鳳凰衛視發布公告稱,公司正考慮委任新人選出任行政總裁一職,以分開行政總裁及董事會主席的角色。但截至公告之日,仍未有任何相關決定,相關變動亦可能不會發生。

時事評論員江峰在YouTube《江峰時刻》節目上評論說,鳳凰衛視易主,是中共徹底脫掉偽裝,撕下面具變身「香港中央電視台」。之所以這麼大張旗鼓換人,就是當下中共要實現在香港完全統治的需求。香港在國安法以後已經迅速地變成了一座內地城市,人心惶惶,在這種情況下扼殺新聞自由、進行輿論監控,是中共的當務之急。

孔子學院」被川普限制 拜登悄悄開放引擔憂

除了中共大外宣「鳳凰衛視」,另一號大外宣「孔子學院」也被揭是中共滲透全球的利器,並與統戰部有關連,是間諜機構。

2月8日,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報導,川普政府去年12月31日對孔子學院祭出限制政策,要求擁有交流項目的大學和K-12(高中與幼兒園到12年級)等教育機構,必須出示和孔子學院、孔子課堂的合約、合作關係或是財務往來。

但美國資訊與監管事務辦公室(OIRA)的紀錄顯示,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在1月26日悄悄地取消了這項政策。

美國新聞網站「校園改革」(Campus Reform)稱,拜登在就職後一週內,就悄悄撤銷了這項政策。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的發言人也通過電郵向《大紀元時報》證實,這項政策已被取消。

美國智囊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美國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西(Seth Cropsey)表示,他希望拜登政府不是在試圖「安撫中國(共)」。

克羅普西表示,他希望拜登政府,不要表現讓外界覺得,美國似乎對中共的「軍事建設、侵略鄰國、南海軍事化,以及成功竊取知識產權不聞不問」。

談到孔子學院時,克羅普西說:「允許一個外部組織,更不用說是一個與美國有戰略競爭關係的國家,能在一所大學內選擇一個項目的教授,這不是正常的做法。」這麼做也威脅了美國的「學術獨立和自由」。

美國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轉貼相關報導,痛批拜登政府在疫情蔓延一年之際,沒有讓中共為了掩蓋事實的行為負責,反而允許中共外宣滲透至大學校園來獎勵中共。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表示:「拜登政府在沒有徵求國會的情況下,悄悄地撤回了這項擬議中的規則,發出了一個令人擔憂的信號。」他敦促拜登政府恪守承諾,將中共作為美國國家安全的主要威脅,包括在美國教育系統之中。

蓬佩奧促拜登:警惕中共挑戰 無需介意習近平

2月4日,拜登就首次發表了外交講話,強調盟友合作,美國回來了,並稱中共是美國最嚴峻的競爭對手,但在符合美國利益時與北京合作。

2月9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再次提醒拜登政府,對中共的威脅保持高度警惕。

蓬佩奧說,他不認同拜登政府關於與北京合作的言論,並說拜登應該更加考慮保護美國人。不必擔心習近平的感受,「我們必須面對中國共產黨向美國和全世界提出的挑戰。」

世衛稱病毒並非武漢實驗室洩露 蓬佩奧怒斥

近日,世衛專家小組在中國武漢進行了近一個月的訪問,負責調查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起源。

2月9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中共病毒並非源自武漢實驗室的聲明。

世衛專家小組9日召開記者會,調查病毒起源的負責人在會上也為中共背書,聲稱初步研究認為,通過中間宿主傳播是最可能的途徑,也可能通過冷凍食物傳播給人類,而實驗室事故的假說「極不可能」是病毒引入人類的途徑,不建議未來朝此方向進行溯源研究。

對此,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對記者表示,美國政府並未參與(世衛)調查的「計劃和實施」,而是希望對其調查結果和基礎數據進行獨立審查。

她補充說,即使美國政府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也必須有我們自己的專家團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他無法作出世衛專家已得到中方充分合作的結論,美國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和自己的情報作出判斷。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採訪時,對世衛的病毒起源評估表示質疑且失望,他堅稱有「重要證據」表明,病毒起源於中國的實驗室。希望專家小組能查看實驗室中所有數據。

蓬佩奧還表示,希望中共對世衛的影響力不會影響到致命病毒起源的結論。川普政府時期會離開世衛,就是因為該組織的腐敗,「這(世衛)已經政治化了」,「他們正在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跪。我希望今天他們的宣布不是這種情況(指受到中共影響的結果)。」

上海專家張文宏暗批中共防疫政策將令人精神崩潰

目前大陸在新年前後集中爆發疫情,各地因疫情被嚴控的民眾越來越焦慮,有人在網上公開吶喊表示極度不滿,甚至出現自殺或殺死阻擋出門的志願者等的極端做法。

近日,中共病毒疫情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暗批中共疫情管控政策,導致民眾過度緊張將精神崩潰的一段影片在網路上廣傳。這是去年7月張文宏在關於秋冬季疫情防控會議上的講話,現在卻引起很多民眾的共鳴。

張文宏這段影片中,暗批中共的防疫政策把老百姓搞得太緊張。他說,美國的感染是中國的七千倍(註:中共被質疑隱瞞疫情,真實情況難以得知),「人家的日子過得像花式的,人家在那裡還沒有著急」。

他擔憂並警告說:「中國的老百姓在做好個人衛生的情況下真的應該可以回歸正常了,再不回歸正常到最後將導致人的精神都要崩潰。」

法國117歲修女痊癒 印度軍犬投入探測病毒

全世界的人都在和病毒戰鬥。歐洲最年長人瑞、法國的安德烈修女,將在2月11日慶祝她的117歲生日,而更值得慶祝的,是她成功戰勝了中共病毒。

安德烈修女今年1月16日病毒測試呈陽性,隨後進入隔離,但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當被問是否對感染中共病毒感到懼怕時,老人的回答相當坦然。她說:「我沒有害怕,因為我不怕死。」

另外,儘管很多國家都有引入「嗅探犬」檢測中共病毒的計劃,但印度的軍犬成為了最先投入防疫工作的嗅探犬。這些經過培訓的軍犬,能夠從人類的汗液和尿液中嗅出中共病毒的味道,成功率超過了95%。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