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動小學重啟 紐森將與立法機關協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週一(8日), 加州州長紐森表示將與立法機關,就重新開放小學達成協議。他期許在本週內完成重啟方案,並宣布教職員工接種疫苗順序等相關規則。屆時,有無接種疫苗可能不影響教師返校教學。

週一(8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表示,若能在幾天內和立法機關達成協議,有望讓已關閉近11個月的小學,在春季之前重開。

根據報導,重啟學校的關鍵為全州的疫苗接種標準、防護設備、檢測等安全標準。同時,當局正在考慮延長學年,以彌補學童自疫情以來遭受的學習損失。

目前,加州仍有多個縣還沒開放教職員接種疫苗,儘管有些縣計畫於2月16日開始,但因疫苗短缺,可能得等到3月中或下旬。

事實上,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於上週三(2/3)表示,只要配戴口罩和保持通風,即便教職員沒有接種疫苗,學校也可安全重開。紐森也於本週一認同這一準則。

對此,加州多個教師工會反對,並要求教師全數接種疫苗,是返校教學的前提。

由於加州的疫苗接種進度落後,因此若需要對所有教師施打疫苗,預計要在今年6月學年結束時才能完成。

週一(8日),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總監波特納(Austin Beutner)曾表示,若該學區可獲得25,000劑疫苗,為教職員、公車司機、學校護士等接種,便可開放25萬名兒童返校上課。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