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改變飲食習慣 兩年成功減肥240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來自英國的珍妮‧艾恩斯(Jenny Irons)萬萬沒有料到,當初她陪妹妹加入一個健身俱樂部,卻成為改變自己人生的重要轉折點。兩年來,她不僅成功減重240磅,還成為了身體更健康、心理更積極的人。

現年46歲的珍妮住在英格蘭,前幾年她的生活一團糟:痛苦不堪的婚姻、漫長的離婚訴訟、巨大的工作壓力、窘迫不堪的經濟、被迫賣掉心愛的房子,這些沉重的心理負擔讓她不得不藉助食物擺脫壓力。

漸漸地,她的身體發生了變化,不僅體重嚴重超標,健康狀況也亮起紅燈。她患上頭疼病,胸部和足部也不舒服,體重最高峰時竟達383磅(174公斤),連呼吸也日漸侷促起來。

回憶起那時的狀態,珍妮心有餘悸:「我不願意讓別人看見我,如果我需要去超市,只能晚上10點以後或早晨5點之前去。我像是生活在地獄中,我不敢見人,不敢看別人的眼睛,我討厭自己只能穿那些難看寬大的衣服。」

2018年,一次很偶然的機會,珍妮陪妹妹到一家減肥俱樂部「修身世界(Slimming World)」,本來只是想支持妹妹,但是俱樂部鼓勵珍妮也一起參加。珍妮看到,俱樂部的每個人都那麼友好,誠心誠意地想幫助她。珍妮決定改變自己。

珍妮首先從控制飲食開始,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她要面對自己對食物的過度依賴。俱樂部給珍妮量身定製了一份飲食計劃,既能滿足身體需求,又能減少熱量攝入。這些食物包括:雞肉、沙拉、魚、豆類食品、番茄肉醬意粉、西式蛋餅等,零食部分也改為:無脂酸奶、胡蘿蔔條和爆米花等,水果包括:蘋果、各種莓類。

漸漸地,珍妮愛上了這些健康食物:「我並不覺得在飲食方面很辛苦,還是可以享受喜歡的食物,只是要改變飲食和烹飪習慣。」

隨著體重的減少,珍妮慢慢地找回了自信心:「我覺得自己有了重新拾起生活的信心,我開始鍛煉身體。原來我只能開車從家到工作地點,現在可以連續走路幾英里,如果有一天沒有鍛煉,我就覺得心裡痒痒的。我把自己稱為女『阿甘』!」

珍妮‧艾恩斯減肥前後的對比照。(由「修身世界」提供)

2020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不期而至,城市都被封閉了,人們只能足不出戶。不過珍妮沒有被嚇倒,她依然嚴格執行健身減重計劃,每個星期都與健身教練卡羅爾(Carole)開視頻會議。終於有一天,她的體重降至145磅(66公斤),這是她夢寐以求的目標!

珍妮展示減肥前的牛仔褲。(由「修身世界」提供)

由於傑出的減重效果,珍妮獲得了俱樂部「修身世界」2020年女性獎。從體重的高峰到現在,珍妮穿衣的碼數降了12個,身高體重指數(BMI)從54降到22。

珍妮的教練卡羅爾感慨道:「一個人,從黑暗的過去走出來,現在生活在光明和燦爛中,這一過程是沒有語言可以形容的。」

視頻:珍妮獲得了俱樂部「修身世界」2020年女性獎。(由「修身世界」提供)

現在的珍妮,每天臉上都掛著明亮的笑容,她對生活有了新的規劃:「獲得俱樂部的獎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早點開始改變自己。不過現在的我很開心,每天都想笑。我希望在瘟疫過後能出去旅遊,我還想重新開始戀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