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促拜登:警惕中共挑戰 無需介意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9日受訪時,再次提醒拜登政府,對中共的威脅保持高度警惕,要考慮保護美國人,不需要太介意習近平的感受。

2月9日,蓬佩奧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他不認同拜登政府關於與北京合作的言論,並說拜登應該更加考慮保護美國人。不必擔心習近平的感受。

蓬佩奧表示:「我們必須面對中國共產黨向美國和全世界提出的挑戰。」

他說,無論是疫情造成的成千上萬人失去生命,還是中共的政策摧毀了數百萬個工作崗位。中共偷走了美國的東西,並將中國產品傾銷回美國,中共軍方也在努力確保中共能成為大國。

蓬佩奧提醒拜登政府,通過一個國家的行動,而不是「宣傳」,來對這個國家做出判斷仍然很重要。

蓬佩奧2020年7月23日曾在加州尼克松總統圖書館發表對華演講。他分享跟中共打交道的經驗,改變共產主義中國的唯一方法,不是根據它們的言論、而要根據它們的行為來採取行動。

他套用里根總統的話說,本著信任的態度,但要去核實、考證(Trust but verify),而在對中中共上,「我們必須不信任以及核實」。

拜登2月4日首次發表外交講話,強調盟友合作,美國回來了,並稱中共是美國最嚴峻的競爭對手,但在符合美國利益時與北京合作。

蓬佩奧5日在推特上問拜登政府,「回到中共霸凌我們的過去?回到像朋友那樣用送錢的方式對待伊朗恐怖分子?我們承擔不了回到奧巴馬失敗的外交政策,我們必須繼續把美國放在第一位,並在邪惡面前立場強硬。」

共和黨參議員湯姆‧卡頓(Tom Cotton)8日也受採時也表示,拜登批評前總統川普的對華政策,而又不概述自己的計劃,這是不夠的。並敦促拜登必須認清中共是一種威脅。

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此前稱,拜登將以「戰略忍耐」的方式處理中美關係,並稱,拜登將採取多邊方式與中共接觸。

前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受訪時反駁說,情報機構不建議美國對中共「忍耐」,而是應該積極行動。他強調,在對待中共問題上,綏靖政策是沒有出路的。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