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新年來臨 盤點中國各式年夜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1日訊】中國傳統新年來臨,由於受疫情影響,各地都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過年的氣氛沒有往年那麼濃郁,但準備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年夜菜,卻是必不可少的。

對中國人來說,年夜飯有著特殊的意義。它不僅象徵著團圓和親情,從古至今更是一種獨有的文化傳承。以下為大家盤點中國各式年夜菜,來感受一下中國的飲食文化。

清蒸鱸魚

魚,寓意美好,象徵年年有餘。

鹵全雞

俗話說「無雞不宴」,一桌完整的宴席中總少不了雞。

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是一道傳統菜,色澤紅潤油亮,香氣四溢,扣肉醇香,肥而不膩,老人小孩都愛吃。

醬燒豬肘子

醬燒肘子是年夜飯上少不了的一道大菜,顏色紅亮、酥爛醇香,集色香味於一身。

黃豆燜豬腳

豬蹄有「撓錢聚財」的美好寓意,所以年夜飯的餐桌必定少不了一道豬蹄大菜。

鮮蝦粉絲煲

粉絲吸足大蝦的鮮香,大蝦肉質緊實彈牙,兩者搭配起來,簡直絕了!

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作為湯中佳品,味道鮮美十足,既能吃肉又能喝湯,可謂是一舉兩得。

紅燒獅子頭

紅燒獅子頭,也就是肉丸子,有團團圓圓的美好寓意。

皮蛋拌豆腐

豆腐和皮蛋是經典的搭配,豆腐軟嫩滑口,皮蛋自帶特殊「香氣」,是年夜飯餐桌難得的清涼爽口之味。

涼拌豬耳朵

年夜飯少不了幾道下酒菜,涼拌豬耳朵吃起來清脆可口,味道麻辣鮮香。

風味茄子

風味茄子色澤油亮,口感外脆裡嫩,入口酸甜焦香。

雙椒杏鮑菇

杏鮑菇味道鮮美,搭配青紅椒絲,香辣與鮮美並存,入口滑嫩十足,雖是素菜,滋味絲毫不輸葷菜。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