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正式審議彈劾案 川普律師揭民主黨目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週二﹐美國聯邦參議院正式開始審理川普二次彈劾案。控辯雙方首先就審理這起彈劾案是否符合憲法展開辯論。

美東時間9號下午1點﹐參議院開始正式審理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這也是美國史上首次對卸任總統進行彈劾審判。

最高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拒絕主持該案審理﹐因此審判由參議院臨時議長萊希(Patrick Leahy)主持。全體參議員作為陪審團听證。

在程序性投票通過後﹐控辯雙方先就審理這起彈劾案是否符合憲法,進行4個小時辯論。

拉斯金(Jamie Raskin)為首的民主党彈劾經理﹐作為檢控方﹐試圖證明川普煽動了1月6日國會暴亂﹐乾擾了和平權力移轉。

眾議黨民主党彈劾經理 Jamie Raskin:「他們的理由是﹐如果你在任職最後幾週有可彈劾的罪行﹐你就可以享受憲法免責。」

川普指派的辯護律師布魯斯‧卡斯特(Bruce Castor)隨後帶領辯護團隊發言。

川普辯護律師 Bruce Castor:「國會不應創造法律﹐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法律﹐擁有一個自由的﹑很好的政治辯論和政治言論的能力。」

卡斯特指出眾院民主黨人發起的彈劾案﹐明顯違反美國憲法﹐並點明其發起彈劾的真正目的。

川普辯護律師 Bruce Castor:「我們來到這裡的真正原因是﹐多數眾議員不願意在未來面對川普﹐作為其政治競爭者﹐這是我們在這裡的真正原因。這就是為何他們非要跨越不可跨越的司法障礙。」

傍晚﹐參議院就彈劾是否違憲進行了表決﹐結果是56:44並未過關。這意味著彈劾審判將繼續進行﹐但絕大多數共和黨參議員均認為該程序違憲。

週三中午12點﹐控辯雙方將繼續就彈劾案﹐陳述各自觀點。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