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互聯網CEO:捍衛自由 反擊科技巨頭的審查(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在大科技公司的審查浪潮中,為捍衛網上言論自由而創建的新互聯網(The New Internet)脫穎而出,成為反擊言論審查的領頭羊。The New Internet的首席執行官伊麗莎白·恆(Elizabeth Heng)日前接受了本台的專訪,分享了她在反擊科技巨頭審查過程中的心路歷程。

伊麗莎白·恆講述了她的家族移民美國的歷史,以及共產主義帶給她的痛苦回憶。

The New Internet首席執行官 Elizabeth Heng:「我的父母和我的家人經歷了柬埔寨的大屠殺,他們經歷了整個事件,他們作為身無分文的難民來到美國,當你想到在柬埔寨發生的事情,以及他們在那裡的社會主義運動,變成了共產主義,殺死了數百萬、數百萬的生命。因為他們不想要一個自由的社會。他們想控制人們如何生活,控制他們的飲食,控制他們所做的一切,他們的醫療保健和所有的一切。而我們現在的民選官員也在談論同樣的意識形態,這讓我很害怕,你知道,我親眼看到,我的家人也看到了這個國家給我們的機會,我正在努力工作,盡可能地捍衛我們的憲法所賦予我們的權利。因為世界上沒有其他地方可以讓一個一無所有的難民家庭來到美國,能夠把他們的女兒送去耶魯大學就讀,而現在我正在參與國會議員的競選,現在又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這些自由都是我和我的兄弟們得到的,我想確保我們保持這些價值觀。讓後代也能擁有這些。」

伊麗莎白·恆在2018年競選國會議員的時候,播放了自己和家人所經歷的共產主義大屠殺和美國夢。但卻受到一些人的批評。

The New Internet首席執行官 Elizabeth Heng:「有很多人批評說,我的廣告裡有火,但那隻是一張被燒毀的圖片,但當真正的社會主義發生時,我是說,有屍體被燒毀,包括我自己的許多家人的屍體,所以有些人說,他們對此感到難過。他們應該為社會主義的理念感到難過。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在世界各國看到,社會主義是行不通的,我們需要確保我們不把這些也帶到美國來,我們不能允許把這些價值觀和意識形態帶到美國來。

伊麗莎白·恆講述了當初她創建新互聯網平台的一個重要原因。

The New Internet首席執行官 Elizabeth Heng:「我很幸運,當時我有一個平台,我正在競選國會議員,所以我能夠獲得全國性的關注和新聞。(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當時在推特上談論(言論審查),小唐納德(Donald John Trump )也在發推關注,每個人都在談論這是多麼不可接受,我們能夠反擊並獲勝。但令人擔憂的是,其他沒有競選公職,也沒有這個平台的人怎麼辦呢?他們也無法做出一個大的新聞快訊,每天有多少人的聲音被壓制,這就是為什麼我創建這個平台的重要原因。」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