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核潛艇駛入南海 美國雙航母聯合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週二(9日),美軍兩個航母打擊群在南海舉行了雙航母聯合演訓,期間至少有8架軍機飛越了台灣南方海域。此前一天,法國國防部宣布,該國的核動力攻擊潛艦「翡翠號」和支援艦「塞納河號」已在南海完成任務。

以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為主的「第11航母打擊群」(CSG-11)和「西奧多·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所屬的「第9航母打擊群」(CSG-9),週二在南海舉行了雙航母聯合演習

據美國第七艦隊官網發布的消息,「第11航母打擊群」指揮官柯克(Jim Kirk)明確表示,這次聯合演練的目的,不僅要強化美軍戰備合作及打擊群指揮能力,還要確保南海區域的穩定與安全。他說,「我們將致力於確保合法航行,以及各國在國際法中享有的一切權利。」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去年6月21日,美軍的這兩個航母打擊群曾在菲律賓海進行過雙航母演練;去年7月4日,「第11航母打擊群」與「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艦所屬的「第7航母打擊群」也進行過聯合演練。

報導援引中國半官方機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在推特上發表的消息指,美軍在週二的聯合演習中,至少出動了8架軍機配合此次軍演,這些軍機全都從日本沖繩起飛,經台灣南方海域飛往南海參訓。

此前一天,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在推特上發布消息指,法軍紅寶石級核動力攻擊潛艦「翡翠號」(Emeraude,S604)與支援艦「塞納河號」(FS Seine A-604)已在南海完成任務。

帕利稱,法軍在南海的行動,一方面是以此加強法軍對南海海域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是以此行動確認國際法是唯一有效的規則,「無論我們航行到哪個海域都是如此」。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的推特貼文截圖。)

美國海軍表示,法國核動力攻擊潛艦「翡翠號」、支援艦「塞納河號」去年12月抵達關島,是「法國長期部署於印太地區的一部份。」

針對美軍和法軍在南海的這番行動,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週二公開回應稱,中方反對任何國家以航行自由為名,「危害中方主權和安全,破壞地區和平安寧。」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