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疫苗後25分鐘 紐約老翁倒地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0日訊】週日(2月7日),紐約市一名70多歲的老翁在注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後僅僅25分鍾,便倒地身亡。當地官方聲稱,老翁接種疫苗後「並未出現任何不良反應」。截至目前,美國已有數十人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週日上午11時許,一名70多歲的老翁在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賈維茨會展中心(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但剛注射完疫苗25分鍾後,老人突然倒地。現場安保和救護人員迅速將老人送往附近醫院,但老人在抵達醫院後不久即死亡。

目前尚不清楚老翁的死因是否與注射疫苗有關。紐約官方也沒有透露老翁的身份、以及他接種了哪一款中共病毒疫苗。

紐約州衛生局局長霍華德•扎克(Howard Zucker)在一份聲明中稱,初步調查顯示,這名70多歲的男子注射疫苗後,在現場呆滿15分鍾進行觀察,「他沒有出現任何不良反應或任何痛苦。」

從2020年12月美國開始大規模注射中共病毒疫苗以來,已經發生多起不明原因的死亡案例。例如,弗吉尼亞州58歲的牧師德雷恩•凱斯(Drene Keyes),在上週五接種完輝瑞疫苗後,身體出現不適,不到一天就去世了。

1月5日,加州南海岸全球醫療中心(South Coast Global Medical Center)一名X光放射師、60歲的蒂姆•祖克(Tim Zook),在接種第二劑輝瑞疫苗數小時後,便出現了明顯的過敏反應,2天後死亡。

據報導,祖克在接種疫苗後告訴同事,他的胃部劇烈疼痛,呼吸困難,之後這些癥狀迅速惡化。在同事的陪同下,祖克前往急診室治療,並在4小時後戴上呼吸機。

相關地方官員及輝瑞公司均宣稱,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尚無法證明其死因與接種疫苗有關,但確切死因仍在調查中。

祖克的妻子羅謝爾•祖克(Rochelle Zook)表示,她及家人並沒有指責任何制藥公司,但希望公眾知道蒂姆究竟發生了什麽。她說,「官方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我們需要知道原因。疫苗需要儘可能的安全。每個生命都很重要。」

據官方數據,到目前為止,紐約市已有近100萬人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全州有150萬居民已接種了第一針。

而根據上報到聯邦系統「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的數據,截至1月中旬,美國已有55人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在這些死亡案例中,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和輝瑞-生物新技術(Pfizer-BioNTech)疫苗的人都有。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