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二次彈劾川普 美參議院開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美東時間週二(9日)中午開始,美國參議院對前任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彈劾審判。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川普彈劾審訊今天(9日)下午登場,預計美東時間13:00展開,首先針對審訊本身的合憲性進行辯論和表決。如果確認「彈劾審判合憲」,將有2天的案情論證,然後完成證人程序,參議院就將進入最終「定罪表決」,需2/3參議員同意才能通過。

時間表:

1. 2月9日下午1點開始,參議院針對彈劾審訊本身的合憲性進行辯論和表決。擔任檢方角色的「國會彈劾監查」,與擔任辯方角色的「川普律師團」,將各自有4小時的時間辯論。

2. 如果參議院確認「彈劾審判合憲」,自2月10日開始,將展開案情論證,彈劾監察人和川普律師團隊各有16小時時間,可分2天(10日-11日)陳述。

3. 然後,參議院將有「總共4小時」的時間來質詢正反雙方。

4. 正反雙方將各自再取得4小時的時間,向參議院提出「傳喚證人」、「出示證物資料」的程序主張。

5. 在完成證人程序之後,正反雙方將各自再有4小時的時間發表結辯。

6. 參議院會再協調是否有需要進一步安排議員彼此辯論或討論的時間。

7. 然後,參議院將進入最終「定罪表決」——在總共100席參議員中,必須要有超過3分之2、至少67席的參議員認可「彈劾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才能真正定罪。

8. 假若川普真的「被參議院彈劾定罪」,後續他會遭遇怎樣的懲罰?還需參院後續表決,只需要「簡單多數」,不需要2/3席次的同意。

預計本週末或下週初結束全案。

根據民主黨彈劾總監的現有主張,彈劾案的目的僅是要表明「川普煽動支持者攻擊國會一事」是不可接受的政治暴行,國會彈劾派只打算剝奪川普「未來繼續擔任公職」的資格與權利,但並不會、也不太可能追加剝奪「卸任元首的固定禮遇」。

昨天(8日),川普團隊在78頁摘要中直言不諱地說,指川普召喚暴民從事暴力犯罪「簡直荒謬」,攻擊國會山莊的人都是出自個人行為。

律師們認為,卸任總統川普已經是私人公民,已經無法將他「免除於一個不再屬於他的職位」,這場審訊「簡直荒謬」。

民主黨主導的彈劾監察人則指控,川普上個月1月6日煽動支持者硬闖國會,是美國232年總統史中「最嚴重違憲案」。這已經是民主黨發起的第二次針對川普的彈劾。

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此前表示,參議院即將舉行的彈劾審訊,對前總統川普定罪的可能性為「零」。他將這個彈劾審訊稱為是一場「黨派鬧劇」。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