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EDD醜聞不斷 CFER反對蘇維思入拜登內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負責發放失業金的加州就業開發署(EDD) 醜聞不斷,然而其主管機構加州勞工局華裔局長蘇維思(Julie Su)卻被總統拜登提名為聯邦勞工部副部長。對此,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FER)表示強烈反對,認為EDD巨額欺詐蘇維思難以推脫責任,而拜登的任命是基於違背擇優原則的種族身份政治決策。

加州平等權益聯盟會長徐佶翮:「拜登政府要任命她的是勞工部副部長,可以說也是去管理納稅人的錢,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那麼第一,沒有幫助到需要幫助到的人,第二,納稅人的錢被濫用。從兩條原則上來講,她都是一個不合格的候選人。」

受疫情影響,加州政府長期封鎖經濟,造成數以百萬民眾申請救濟金。而蘇維思領導下的EDD為了快速處理申請,並沒有嚴格審查申請人身份是否合格。最近,加州審計部門公布的報告顯示,自去年3月份以來,EDD已經向400多萬人錯誤發放了失業救濟金,高達114億美元。

加州平等權益聯盟會長徐佶翮:「她在這次EDD的欺詐裡面扮演了一個非常重要非常關鍵的角色,就是說她為了快速的發放補助、失業救濟金,她說先發錢然後再審核申請人是不是合格。最後造成了是有100多個億的損失。」

審計報告還顯示,EDD還錯誤的凍結了用於領救濟金的30多萬張銀行借記卡,並向加州各地監獄囚犯發放了總額約為8.1億美元的失業金。

加州平等權益聯盟會長徐佶翮:「應該說加州人已經是非常的煎熬,在疫情下面。還要為從來沒有收到的錢來交稅,而且加州政府是沒有很好的辦法去補救這個事情,所以說把這些負擔全部加在了這些身份被盜用的人的身上。」

總部在聖地牙哥的加州平等權益聯盟致力於宣導平等及擇優原則,該組織認為拜登內閣之所以選擇蘇維思主要是基於種族和性別的考量。

加州平等權益聯盟會長徐佶翮:「拜登政府他在蘇維思的任命上面,實際上是受到了很多亞裔社團的壓力,就在這個位置上,更多的是考慮到了她是一個亞裔,是一個女性。而並沒有真正的去考慮她是不是適合。或者說勝任這樣的一個工作,從她過往的工作經歷來看。」

現年51歲的蘇維思是華裔移民後代,早年擔任民權律師,並在加州政府擔任公職十多年,2019年接掌加州勞工部。如果獲得參議院確認,她將負責處理1.5萬名聯邦機構員工的日常事務。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林驍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