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案提供每個孩子3千美元?紐約客怎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民主黨週一將提出法案,希望向數千萬美國家庭的17歲以下的孩子,每人提供3,000至3,600美元的補助。對此,紐約街頭民眾怎麼想?

根據該提案,美國國稅局將在一年內為每個6歲以下的孩子提供3,600美元的資助,相當於每月300美元補助。並為每個6至17歲的孩子提供3,000美元的資助,相當於每月250美元。

對於年收入超過7.5萬美元的美國人以及年收入超過15萬美元的夫婦,孩子的補助金額將有所減少。若通過,這些款項將從今年7月開始按月發放。

受訪民眾認為,發放的補助應該要設置門檻。

紐約民眾Nagi Mola:「我覺得這應該要是暫時的,直到他們找到工作為止。應該要是有限的時間發放。」

紐約民眾Santo:「如果他們家長很久沒工作,那我想這個補助會是好的。如果像我和我的妻子一樣在工作,我不覺得需要政府補助。」

紐約民眾Kaira Tiegen:「我覺得應該要是有條件的發放,選擇在一定收入以下的家庭。」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特尼·霍耶(Steny Hoyer)週日表示,正考慮收緊下一輪紓困支票的發放門檻。若個人年收入達到7.5萬美元,或夫婦年收入達到15萬美元,則不能領取支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