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另類回歸 紐約人駐足聆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在藝術之都紐約,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打擊,百老匯等精彩演出,已經停演將近1年整,不過目前,一場精彩的音樂會,打破了城市的寂靜。

優雅的小提琴與醇厚的低音提琴相伴,一場古典悠揚的現場音樂會,將路人深深吸引,忘卻了天氣的寒冷,紛紛駐足觀賞。

紐約行人Richie Clarke:「令人耳目一新,太棒了。剛好路過聽到,這使我想起了紐約的魔力,雖然永遠都在那兒,但有點像再次被點亮。」

紐約州長庫默,以防止疫情擴散為由,加強管控,導致百老匯演出,從去年3月起關閉至今。

不過在櫥窗內的音樂家們,再次施展魔法,用音樂將人們連結,打破紐約市的寂靜。

紐約行人Stefan Zylik:「我們準備回家但聽到了音樂演奏,天氣那麼好,為何不在外面趁機欣賞精彩的音樂呢,真是非常享受。」

已經長久沒有演出的藝術家們,也對演出充滿熱情,如同首次登台一般,緊張又激動。

音樂演奏者Jessie Montgomery:「感覺這是我們最接近演出的一場表演,很高興看到人們的臉龐,看到每個人的熱情,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過了。」

音樂演奏者Eleonore Oppenheim:「這次演出比我最近有記憶的任何事都令我緊張。音樂的奇妙之處在於,無論身處何處,都能感染你進入當下時刻,這也是我希望帶給行人的感受,讓他們有置身世外的一刻。」

這個將音樂會帶回人們生活的項目,由考夫曼音樂中心(Kaufman Music Center)提出,獲得Alphadyne基金會資助,聘請超過100為出色的藝術家,包括百老匯明星,帶來總共60場演出,會一直持續到3月中旬。

考夫曼音樂中心執行董事Kate Sheeran:「音樂最棒的事之一,能幫助我們建立聯繫擁有共同的體驗,這就是為什麼人們一直都非常想念它,我們對這種藝術和連結如饑似渴,很高興每天都能在這裡看到。」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