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誓言重新大選 民衆示威官方封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緬甸的最新消息。週一,緬甸軍方領導人敏昂萊發表政變以來的首次電視講話,強調公平和自由選舉的重要性,同時承諾在緊急狀態結束後舉行大選,並移交權力。

緬甸軍方領導人敏昂萊:「對於一個多黨民主制度來說,公平和自由的選舉對於民主制度的長期發展是很重要的。」

緬甸軍方此前已多次重申,接管政權的原因,是去年11月的大選存在嚴重舞弊行爲。不過緬甸選舉委員會卻始終認爲,並沒有發現足以改變選舉結果的大規模舞弊證據。

在當天的電視講話中,敏昂萊再次承諾,在緊急狀態結束後,將舉行公平的大選,並移交權力。

緬甸軍方領導人敏昂萊:「當我們結束(一年的)緊急狀態後,將繼續根據2008年憲法,進行多黨選舉,並根據民主規則將權力移交給選舉中獲勝的一方。」

與此同時,反對軍方政變的大規模抗議活動繼續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進行。

警方當天短暫使用了水炮來驅散示威者,但示威活動仍繼續進行。

到目前爲止,緬甸的抗議集會相對平和,並沒有出現1988年和2007年的血腥鎮壓場面。

不過上週六曾一度傳出,軍方切斷了全國的互聯網,致使一些社交平臺無法登入。從週日下午開始,當地已經恢復了手機用戶的移動數據服務,部分網絡也恢復正常。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