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Elizabeth Heng(一):從我做起 反擊科技巨頭的審查

專訪The New Internet首席執行官Elizabeth Heng(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9日訊】在大科技公司的審查浪潮中,推特封禁了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及他的一些支持者的帳號;Parler公司的平台也被迫關閉。就在很多人對科技巨頭的審查感到無奈之際,新互聯公司為反擊網上言論審查帶來了曙光。它的首席執行官伊麗莎白·恆,在專訪中,和我們分享了,她在反擊科技巨頭審查過程中的,心路歷程。

伊麗莎白·恆認為,科技巨頭的言論審查是對美國憲法的戰爭,必將遭到反擊。

「當你想到第一修正案對於一個自由的社會來說是最重要的,事實上,我們可以如此輕易地被科技巨頭噤聲,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它可能在我身上發生了一次或兩次,但現在,四個科技巨頭都在進行審查,它可以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這絕對是對我們憲法的戰爭,為什麼我們繼續捍衛這個權利是如此重要?我們不能讓臉書推特、GoFundMe和美通這些通訊平台成為言論的獨栽者。」

伊麗莎白·恆談到, 2018年,她對臉書和推特的言論審查進行了反擊並首戰告捷。

「所以,當我在2018年競選(國會議員 )時,我想分享我的家庭故事,作為非法難民來到美國,所經歷的美國夢生活,但臉書和推特卻不喜歡這些信息,並阻止我在他們的平台上做廣告和談論這個話題。我們花了幾個星期的時間來反抗,這是一場巨大的全國性運動,我們贏了。最後臉書和推特都讓步了,允許我們做廣告和談論這個話題。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創建新互聯網的原因。」

伊麗莎白·恆說,創建新互聯網平臺的初衷就是為了反擊科技巨頭的言論審查。

「當想到政治審查、假新聞、隱私問題、科技巨頭扼殺保守的聲音,於是我和我的團隊決定推出新互聯網(The New Internet),沒有審查,沒有大數據,沒有大新聞,我們有大量的隱私解決方案。新互聯網是一個互聯網瀏覽器,沒有審查,捍衛言論自由,人們可以去那裡,在每一個網頁上發表評論,而不被審查或噤聲。」

伊麗莎白·恆談到, 新互聯網剛開通便遭遇挑戰, 但她沒有退縮, 而是奮起反擊。

「在我推出新互聯網,在GoFundMe 上創建了賬戶後不久,因為爭取第一修正案的權利,並反對沒有警告的審查,這個矽谷科技巨頭決定關閉我們。我通過美通社發送了一份新聞稿,反對這場針對我們第一修正案權利的戰爭,美通社回應說,這是一個太熱的話題,並拒絕再次發送。科技巨頭和自由派新聞機構繼續扼殺保守派的聲音,這是絕對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記者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