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州共和黨正式譴責切尼 要求其立即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週六(2月6日),美國懷俄明共和黨正式對本州聯邦眾議員、國會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莉茲‧切尼(Liz Cheney)提出嚴厲譴責,並要求她就投票支持彈劾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一事引咎辭職

作為眾議院共和黨三號人物,切尼以1月6日的國會事件為由、率領另外9名共和黨人投票支持了二次彈劾川普的眾議院議案,引發了共和黨內部的激烈反對,切尼本人也因此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機。

懷俄明州共和黨週六投票通過的這項譴責決議,儘管被某些左媒評價為更具「象徵意義」,但是顯然,切尼未來的政治生命可能將會走到盡頭。以其當前的支持率,很難想像她能在2022年的中期選舉中再次贏得國會的議席。

在聯邦眾議院1月13日基本沿黨派路線投票、通過彈劾川普的決議後,1月16日,切尼所在的選區、懷俄明州卡本縣(Carbon County)共和黨中央委員就一致通過了一份決議,譴責切尼辜負了選民的信任、忽視了她作為當地代表的職責。

近期的民調顯示,切尼2022年競選連任的支持率已降至13%,她將很難在共和黨支持率超過64%的懷俄明州再次勝出,其政治生命有可能在來年的中期選舉中宣告結束。

在切尼的家鄉採取行動之後,國會眾議院部份共和黨人也發起了罷免切尼共和黨領導職務的行動。雖然上週三她最終保住了自己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的地位,但她所在州的最新決議對她的政治聲譽顯然構成了又一輪威脅。

在週六的表決中,懷俄明州共和黨中央委員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譴責決議,在74名委員會成員中,只有8人投票反對。

根據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es)公布的副本,該決議要求切尼「立即辭職」、允許該州共和黨提名她的替補人選,並要求切尼退還該黨向她的2020年競選團隊所提供的捐款。

決議還為川普在1月6日的行動大力辯護,指出川普從來沒有呼籲對他的政治反對者進行暴力回應,而且有充足的證據顯示,是極左翼組織「安提法」(Antifa)和「黑命貴」(BLM)煽動了國會暴亂。

不過,切尼週日上午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重申,她不打算從國會辭職,儘管她所在州的共和黨人對她提出了嚴厲譴責。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