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龍:民主決策不應由社交媒體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批評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令前美國總統川普消音,表示這些網路上的集權者是當代民主面臨的重大挑戰之一。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表示,他不希望生活在那樣的一個民主國家中,其關鍵決策是由私有的社交媒體決定。

法國總統馬克龍:「這項新規定,以某種方式進行的這種新治理,必須民主化,並在我們的領導人之間進行討論。」

週五(2月5日),馬克龍在與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的講話中說,人們越來越多的的活在網上進行,網路空間需要民主的監管和治理。

對於美國國會大廈1月6日發生的騷亂以及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做出的反應,馬克龍說,這些平台之前使川普總統的聲音高效地讓民眾聽到,而後又剝奪了他的發言權。

法國總統馬克龍:「那一刻、當他們確信結束了時候,突然切斷了他的『麥克風』。」

Twitter永久關閉了擁有8,900萬關注者的川普的賬戶。臉書還無限期地禁止前總統的賬戶,川普的支持者青睞的競爭對手社交媒體平台Parler也被關閉。

馬克龍:「關閉了所有能讓川普自己和他的支持者表達意見的平台。」

馬克龍表示,社交媒體公司不應該對川普的講話是否合適做出判斷,或者決定川普此後是否應該失去公開發表講話的權力。

馬克龍說,這些決定應由民主選舉的領導人「經民主討論和批准」的法律或法規做出。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