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水」襲擊印尼村莊 網友瘋傳奇景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印尼中爪哇省北加浪岸市(Pekalongan)一處村莊,近日遭到深红色的洪水龍擊,當地許多民眾將奇特的景象拍照上傳的社群網站上,一時引發網友瘋傳。

北加浪岸市當地時間週六(2月6日)發生洪災,從網絡上流傳的照片可以看到,深紅色的洪水湧入村莊,淹沒了街道,積水大約到腳踝處,當地民眾就在「紅水」中騎車、行走。

據英國廣播電台報導,成千上萬的社交媒體用戶分享了「紅水」襲擊村莊的照片。有印尼網友說,這讓他們聯想到有關世界末日的「血雨」景象。

印尼中爪哇省北加浪岸市(Pekalongan)一處村莊,近日遭到深红色的洪水襲擊。(SHAKA/AFP via Getty Images)

北加浪岸防災部門官員迪馬斯·阿加·尤達(Dimas Arga Yudha)證實,網絡上流傳的這些照片是真實的。他向路透社說:「洪水侵襲了當地一家蠟染工廠,工廠裡的染料將洪水染成了紅色。」「再下一陣雨,紅水就會消失。」

其實,這並非北加浪岸市首次出現「變色」洪水。北加浪岸是一個以蠟染聞名的城市,在雨季時,偶爾就會出現河流或洪水「變色」的奇景。上個月在北加浪岸北邊的另一個村莊出現了鮮綠色的洪水。也有網友說,在北加浪岸,有時候路上會有紫色的水坑。」

印尼中爪哇省北加浪岸市(Pekalongan)一處村莊,近日遭到深红色的洪水襲擊。(SHAKA/AFP via Getty Images)

據維基百科記載,蠟染,是一種古老的手工防染工藝。除了中國少數民族之外,蠟染的傳統在全球許多國家都有發現。不過印尼的蠟染是最為世人所熟知的。印尼爪哇島的蠟染製法擁有豐富多元的樣式,也是目前世界上樣式、技術、以及工匠技巧發展最完整的地區 。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