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似證實 亨特拜登仍持中國股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2月5日證實,總統拜登兒子亨特拜登,仍持有中國公司10%的股份。

2月5號,白宮新聞發言人 珍‧普薩基 ,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證實,亨特拜登仍在中國公司持股。

記者:「總統在12月說過,他說:我的兒子及家人不會參與任何與總統職位或政府有衝突或看起來有衝突的企業和業務….最近有報導稱總統的兒子仍然擁有中國投資公司10%的股份,該公司中包含(中共)國有實體機構。你有相關的最新消息嗎?」

白宮新聞發言人 珍‧普薩基 :「他一直在努力解除投資,但我必須要指出,他是一個受隱私保護的美國公民,我建議你去問一下他的律師,了解新進展。」

據報,亨特拜登仍持有私募股權投資機構,渤海華美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的股份。

不過,亨特拜登代表律師喬治·梅斯2019年10月13號的聲明表示,亨特拜登打算在2019年10月31日或之前從渤海華美董事會辭職。

渤海華美,是一家專門負責跨境併購投資的私人基金公司,亨特·拜登曾是該公司九位董事之一。據商業紀錄顯示,2020年4月,亨特拜登雖從渤海華美董事長席位除名,不過仍通過其擁有的公司Skaneateles LLC,持股10%。

對於白宮新聞發言人 珍‧普薩基的表態,亨特拜登目前沒有給出任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