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自違禁令繞過安檢 共和黨人敦促罰款遭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週五(2月5日),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要求警衛官對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進行罰款,因為她在進入國會時涉嫌繞過金屬探測器,違反了自己訂下的規定。就在一天前,兩名共和黨議員因此被各罰5000美元。

戴維斯(Rodney Davis)、勞德米爾克(Barry Loudermilk)和斯蒂爾(Bryan Steil)等多名共和黨眾議員,在一封寫給眾議院警衛官的信中說:「昨天上午9點59分左右,多名成員目睹眾議院議長在沒有完成安檢的情況下,進入眾議院會議廳。」

信中要求:「所觀察到的情況,明顯違反了眾議院第73號決議。根據《眾議院規則》,你必須執行這一項罰款。請在確定罰款金額後通知我們。」

本週稍早,佩洛西提議制定這一規則,並於週二(2月2日)晚以216票對210票通過。該規則被指是專門針對少數曾在國會大廈內合法攜帶槍支的共和黨議員。初次違規者將被罰款5000美元,二次違規的罰金為10000美元,並直接從他們的工資中扣除。

兩天後,兩名共和黨眾議員戈默特(Louie Gohmert)和克萊德(Andrew Clyde)就因違反了佩洛西的這條「金屬探測器規定」而被罰款5000美元。

而針對佩洛西本人的違規,國會警衛官布洛傑特(Timothy Blodgett)在給《國會山報》(The Hill)的聲明中表示,他還沒有收到國會警察對此事件的投訴。

「眾議院警衛官在收到美國國會警察(USCP)的異常事件報告後,將實施罰款。國會警察的異常事件報告,必須附在發給議員的罰款通知中。」聲明說:「我已指示USCP製作並提供任何未完成安檢者的異常事件報告。我沒有收到關於眾議院議長的任何異常事件報告。」

聲明強調:「只有USCP才能確定一個人是否未完成安檢,只有USCP經過足夠的培訓,確定是否符合USCP的檢查程序。」

不過,週二通過的決議案文本,並沒有要求USCP提供報告才能進行罰款。此前針對兩名共和黨議員的罰款,也只是由警衛官直接制定政策和程序,來執行該決議。

眾議員戈默特(Louie Gohmert)發推文質問:「為何眾議院議長沒有因為繞過金屬探測器而被罰款?」眾議員比格斯(Andy Biggs)也表示,「佩洛西議長制定了規則。她必須像其他人一樣遵守她的規則。」

戈默特在週五的一份聲明中還指出,對他的罰單「與遵守規則無關」,他認為這只是「進一步推進民主黨永無止境的妖魔化和懲罰政治對手」的另一種方式。戈默特還表示,他將對罰款提出上訴,並採取任何必要的行動,特別是考慮到這項政策是違憲的。

除了對拒絕或錯誤繞過金屬探測器的議員進行罰款外,佩洛西還對未戴口罩的議員進行罰款,第一次罰金為500美元,第二次則增加到2500美元,該罰金也直接從議員的工資中扣除。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