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3個月 美國會共和黨再增一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經過3個月調查後,紐約州地方法官德孔戴(Scott DelConte)2月5日做出裁決。共和黨候選人特尼(Claudia Tenney),當選代表紐約州第22選區的聯邦眾議員。特尼成為美國新國會都入職1個月後,最後一位當選的眾議員。共和黨再增一席。

據《大紀元》報導, 德孔戴法官2月5日裁定,共和黨候選人特尼,以109票擊敗尋求連任的民主黨眾議員布林迪西(Anthony Brindisi),擔任紐約中部第22屆國會選區的國會眾議員代表。

特尼此前曾擔任該選區的國會眾議員代表,直到2018年被布林迪西擊敗。

2020年大選,紐約22選區成為競爭最激烈的地區。11月3日的選舉夜,特尼以28,422票數大幅領先布林迪西,但在缺席選票陸續開出後,選票計算出現異常情況,大量的選票未被正確計讀或被不當遺棄。

在計讀過程中,兩人的領先優勢一度縮小至300票,特尼以微弱優勢領先, 然而該州的選情在選舉委員會計讀了大量的缺席選票後突然轉向,變成布林迪西領先。

因為計票中出現的異常導致選舉結果存在爭議,特尼和布林迪西因此訴諸法庭。法官用了3個月的時間審查這些選票,並試圖解決選票制表中出現的眾多問題。

11月30日本是第22選區選舉官員呈報該區投票結果的最後一天,但仍發現有兩千多張有爭議的缺席選票和宣誓投票,需等待法官裁定其有效性。

經過3個月時間,法官在審查選票挑戰以及修複選票制表過程中的無數問題之後,才做出上述裁決。比如:發現該區8個選舉委員會中有7個都犯了嚴重錯誤,未在宣誓書、缺席選票、軍人選票和特別選票上遵守和履行法定職責。

最後,德孔戴下令紐約州立即認證選票結果,並宣布特尼以109張選票的優勢勝出,因此特尼將宣誓就職。

德孔戴表示,作為法官,他的角色是「確保每個人都遵守法律」。他還拒絕了布林迪西律師的論點,要求選舉官員立即認證選舉結果。這可能為特尼宣誓就職掃清障礙,避免上訴法院的緊急干預。

對德孔戴的最新判決,布林迪西表示,感到「震驚和驚訝」,他希望能推遲選舉結果認證,直到上訴法院有機會審查此案。

目前民主黨控制著第117屆眾議院的221個席位,是多數黨;共和黨有211個席位,是少數黨。根據國會的網站,國會目前還有兩個空缺席位——分別因死亡和辭職導致。

2020年美國大選存在很多混亂和異常現象,特別是總統大選,在搖擺州出現大規模選舉舞弊,外界認為是美國極左派和中共在背後操縱。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