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德國準備推出「退出華為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有美國媒體披露,德國政府正致力於擺脫華為等5G供應商對德國的影響。為促進本國電信公司的發展,柏林正在準備一項資金高達20億歐元的投資計劃,並打算在其電信投資計劃中優先考慮「開放運行」技術。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治」( Politico)週四(2月4日)報導,出於安全考慮,德國內政部、經濟部、研究部和交通部提出了一項「退出華為計劃」,擬從德國政府的復甦刺激計劃中支出20億歐元的資金來完成這個計劃,把華為擋在德國的5G建設計劃之外。

不過,排除華為的同時,也意味著德國的電信運營商們將更加依賴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和芬蘭的諾基亞(Nokia)。一些電信運營商和議員向德國政府呼籲,應該向新參與者開放相關的供應鏈。

據Politico的報導,德國的議案草案中,計劃在開放運行技術方面投資逾3億歐元,向6G研究中心提供2.37億歐元的資金,再花2.5億歐元來促進需求和擴大5G網絡。

週二,德國官方公布了德國政府與歐盟及芯片行業之間的一個聯合項目,而前述議案也計劃通過這個項目撥出5.5億歐元,作為歐洲芯片市場的公共投資。

報導稱,德國政府希望在其電信投資計劃中優先考慮「開放運行」技術,在網絡集成和邊緣計算軟件等利基市場建立新公司,把5G供應鏈劃分成更小的部份,以打破華為、愛立信和諾基亞等大型端到端供應商的市場力量。

根據該報導,德國政府還希望通過歐盟、德國和私人方面的新投資,來促進德國和歐洲半導體行業的發展,尤其是促進芯片製造和設計公司的發展。

(責任編輯:何雅婷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