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警察屍檢結果:並非死於滅火器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6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導稱,根據法醫的驗屍報告,在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中死亡的國會警察,其遺體並沒有被鈍器襲擊的痕跡。而該媒體此前曾報導稱,這名警察是被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用滅火器砸死的。

CNN在報導中引述一位執法官員的說法稱,法醫沒有發現這名警察有受到任何鈍器撞擊的跡象,所以調查人員認為,早期的報導說他是被滅火器擊中致死,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

調查人員表示,一種可能性死因是,該警察對當天使用的胡椒噴霧劑等化學刺激物不適應,而導致病癥。但調查人員在審查了其在國會大廈周圍的視頻後,還無法確認這一可能性。從網上流出的大量視頻可見,警察在1月6日的衝突中確有使用胡椒噴霧、噴水槍和暴力壓制等手段對付示威者。

當局稍晚宣布,騷亂導致4名示威者、1名國會警察死亡。據國會警察局官網顯示,當晚9點半左右,國會警察布賴恩•西克尼克(Brian Sicknick)回到部門辦公室後倒下,送醫後不治而亡。

隨後,包括CNN在內的多家所謂「主流媒體」卻引述匿名官員的消息稱,西克尼克在衝突中「被示威者用滅火器打死」。但警方發言人一直否認這一說法,稱媒體的相關報導「不準確」。

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國家檔案」(National File)評論稱,「主流媒體」試圖將這名警察的死亡歸咎於「暴力的川普支持者」,利用這名警察的死亡作為事件的導火索,打造對川普和保守派人士的仇恨。

另外,西克尼克的家人也在一份聲明中強調,不希望將西克尼克的死亡「政治化」。

在事件發生後不久,西克尼克的哥哥肯•西克尼克(Ken Sicknick)曾對非盈利新聞機構「ProPublica」表示,他的兄弟在衝突中只是被噴了胡椒粉。

「他(布賴恩)昨晚給我發短信說,『我被噴了兩次胡椒粉』,但他的狀態很好。顯然,他在國會大廈倒下了,他們用心肺復甦術對他進行了搶救。」肯說。

而在事發第二天(1月7日),國會警察工會主席古斯•帕帕斯塔納西歐(Gus Papathanasiou)曾一度宣布,一名40歲的國會警察在6日上班時死於中風。但30分鐘後,帕帕斯塔納西歐又改口說,自己過早的宣布了上述警察的死訊,實際上該警察尚未去世,仍在醫院維持生命,直到他的家人到達。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