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頭大就你說了算?蔡英文點名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因中共施壓蓋亞那2月5日終止了設立台灣辦公室」的協定。蔡英文對此深表遺憾,並在臉書點名習近平,諷刺習曾說的「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

台灣外交部2月4日剛剛宣布在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但僅隔一天,蓋亞那即宣布終止設立「台灣辦公室」的協議。

對此,蔡英文在臉書說,在中共政府的打壓下,蓋亞那政府片面終止了與台灣的協議,對此,「我們深感遺憾,也對中國(共)政府的行徑表達抗議與譴責」。

蔡英文提到,習近平刚在世界經濟論壇上提到,「反對恃強凌弱,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這原本應該是一個大國的莊嚴承諾,如今卻成為莫大的諷刺。

蔡英文表示,挑戰一直都在,但台灣人不會向逆境低頭!她也向第一線的台灣外交人員打氣說,台灣人不會向逆境低頭!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也痛批中共霸道、低級的「戰狼外交」。

他說,原本台灣與蓋亞那達成協議,在蓋亞那首都喬治城設立「台灣辦公室」,但中共再次伸出政治黑手,中共以停止援助的疫苗及醫療支援作為威脅,甚至傳出中共在蓋亞那的外交人員,直接跑到蓋亞那外交部長辦公室,要求對方發表正式聲明,撤銷協議。

劉康彥說,中共外交人員緊盯蓋亞那外交部擬定正式聲明並發布後,相關人員才滿意地離開。中共政府不斷以惡霸欺壓的行徑,製造國際孤立台灣的作法,對照習近平所说的:「反對恃強凌弱,不能比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是多麽的諷刺!

劉康彥強調,中共以他國民眾的生命健康作為威脅的惡霸行徑,台灣應該不分朝野、不分黨派,應齊心同聲來譴責,並呼籲民主各國,必須正視中共邪惡及國際惡霸的行徑。

習近平1月25日在世界經濟達沃斯論壇上講話時說。中共「反對持強凌弱,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當時在推特轉發習近平的講話視頻,並嘲諷:「我會引用他這句話。」

總部在華盛頓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當時也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是世界最大的霸凌者,並呼籲國際社會聯手對抗中共。

聲明中說,中共「反對持強凌弱」是史上最大和最令人憤怒的諷刺!中共不僅一刻不停地欺負台灣,它也欺負非洲和東亞小國。實際上,它欺負了世界上每一個國家!

而習近平說「反對持強凌弱」的同一時間,中共派出28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面空域擾台。習近平講話次日,中共又出動4架軍機闖入台灣的同一空域侵擾。

「台灣西南空域」臉書專頁統計,中共1月份幾乎是天天進入台灣空域侵擾。

時政評論員鄭浩昌說,「中共就是個『變臉王』,它常備了兩副面具,一副是它佔優勢的時候,指責別人時用的。另一副是它處於劣勢時,耍無賴用的。如果把中共看作一個人,它就是一個無底線玩弄規則、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流氓。」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