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計劃:將難民額度大幅增加八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5日訊】中共病毒仍在全球蔓延之際,美國總統拜登2月4日宣布,計劃在今年10月之後,將難民接收上限提高至12.5萬人,這比川普政府2020年的難民接收上限增加了8倍。

當天,拜登在國務院發表講話時說,「我批准了一項行政命令,開始恢復我們的難民接收計劃,以滿足前所未有的全球難民安置需求。但重新恢復那些被嚴重破壞的(工作)需要時間。」

拜登表示,他將在10月1日開始的下一個財政年度,將接收難民上限提高至12.5萬人。他已指示國務院與國會協商,「盡快為這一承諾支付首期撥款。」

據相關資料顯示,在2017年初,美國接收難民上限為11萬。2020年10月,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以中共病毒疫情為由,將接收難民限額降至1.5萬人。

拜登計劃將接收難民限額提升至12.5萬人,比2020年的1.5萬人上限,增加了8倍。目前,民主黨已經控制了國會兩院,這讓拜登有機會得到他想要的難民上限飆升。

拜登團隊表示,拜登將優先重新開放對難民的接收,他將把每年接收全球難民的上限設定為12.5萬人,並尋求隨著時間的推移,將該上限進一步提高。

聯合國負責難民事務的高級專員菲利普‧格蘭迪(Filippo Grandi),對拜登此舉表示讚賞。

2月4日,格蘭迪在一份聲明中說:「拜登總統今天的行動將拯救生命。」「這表明,美國將像以往一樣,儘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世界上最弱勢的人群,包括歡迎他們來到美國。」

去年年初,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發,由於擔心難民沒有得到適當的審查,而且不得不關注健康危機,世界各國都限制了對難民的接收。

川普政府去年也降低了接收難民的人數上限,並稱此舉是繼續致力於優先考慮美國人的安全和福祉,特別是考慮到持續的中共病毒疫情。

川普政府當時表示:「它優先考慮那些已經在美國的尋求人道主義保護的人士,從而解決大量積壓的庇護案件——目前已積壓一百一十多萬人的申請。其中包括已被確認要被安置在美國的難民。他們在美國的重新安置工作由於中共病毒疫情而被推遲。」

根據聯合國難民機構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在過去的十年中,美國安置了所有難民的55%,加拿大在2019年成為了最大的難民接收國家。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