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本月降落火星 探秘火星河三角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火星2020」項目發射的火星車「毅力號」,預計將在2月18日降落到火星上一個古老的火星河三角洲,希望能找到火星生命的證據。

毅力號」是美國航空航天局發送的最大的、也是最智能的火星探測車。現在,「毅力號」將於2月18號降落到火星,在這個紅色星球上展開一段探索之旅。

美國航空航天局斥資27億美元打造「火星2020」項目,目的是了解火星的地質情況,並尋找生命的存在。

而「毅力號」即將降落的地方——傑澤羅隕石坑內部,在數十億年前,曾經擁有一個湖泊以及火星河三角洲

「火星2020」項目科學家Kenneth Farley :「 傑澤羅是一個隕石坑,直徑約45公里,曾經有一個深達數百米的湖泊。 ……有一個三角洲。 這是顆粒沉積到湖底的地方。 這是一個生命生存的絕妙地方,也是保存生命證據的奇妙之地。」

傑澤羅隕石坑到處都是巨石,懸崖,沙丘和窪地。那麼30億年前,那裡是什麼樣子呢?

美國航空航天局 科學家Bethany Ehlmann:「你們中的一些人可能熟悉進入墨西哥灣的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嗯,那就像是三十億年前的火星,那時傑澤羅火山口是一個湖泊,到處都是水。」

科學家們相信,有水的地方也許就有生命,儘管它可能只是簡單的微生物。但這些微生物可能在沉積層中會留下明顯的痕跡。

這也是爲什麼,他們從60多個「毅力號」可能降落的地點中,選中了傑澤羅隕石坑。

而「毅力號」這次的任務之一就是收集和儲存一套岩石和土壤樣本。也許,這些來自火星的樣本將徹底改變我們對地球以及太陽係其它地方生命起源的理解。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