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律師:川普始終捍憲法 國會不應政治仇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3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下週將審理民主黨提起的彈劾川普案件。川普的辯護律師團隊,在2月2日提交了反駁文件,指出該彈劾是違憲的行為,川普在任期內都盡責地履行美國總統職務,並沒有任何犯罪行為。國會彈劾川普的行動,應該被撤回,政治仇恨在美國司法行政上沒有容身之地。

2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的9位彈劾案代表(managers),提交了一份80頁的彈劾審訊備忘錄,指控前總統川普,煽動民眾在1月6日襲擊國會大廈,應該定罪。同日,川普的辯護律師團隊,也提交了14頁的反駁意見,指出該彈劾違憲、川普無罪,應撤下指控。

川普的彈劾辯護律師卡斯托(Bruce L. Castor, Jr)和熊恩(David Schoen),列出了八大點,反駁民主黨人對川普的指控。川普律師首先指出,彈劾一位沒有公職的前總統是違憲行為,參議院應撤下指控。第二,闖入國會的暴亂者,是在川普發表講話前就計劃衝進國會大廈,如果參院給川普定罪將開創一個先例,可能會嚴重限制今後的政治言論。第三,川普的每個言論,始終都是站在譴責暴力的立場上。

川普彈劾案辯護律師熊恩(2021.2.1):「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危險的做法,就《第一修正案》的觀點而言,威脅了所有熱情的政治演講者。川普總統一直在譴責暴力,去閱讀他的演講稿,都是呼籲和平的。這(國會暴力事件)與川普總統無關。」

川普的辯護律師還在文件中指出,「唐納·川普(Donald J. Trump)在任何時候,都充分且忠誠地履行美國總統的職責。在任何時候,都盡其所能地維護、保護和捍衛《美國憲法》,同時,絕不涉入任何嚴重罪行與不檢行為。」「眾議院沒有法律或道德上的理由,去採取(彈劾)這個行動。在美國司法行政中,政治上的仇恨沒有容身之處,特別是在美國國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