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中藏「禍」!中共出版社推新年禮盒出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中國新年臨近,中共官方出版社推出一款新年禮盒,五個「福」字中居然藏了一個「」字,被網友發現後,該禮盒全線下架。網友紛紛評論說:福禍不分,禍事上門,這真的不是個好兆頭。

近日,中國人民文學出版社文創部,推出新年禮盒「五福迎春•人文年禮2021」,其中收錄了「啟功五福」。但有細心的網友發現,這五個「福」字,其中一個其實是「」字。

2月1日,有大陸網友發帖稱,「五福迎春」的禮盒把「福」和「禍」弄混了,並質疑這還能作為新年禮品嗎?

當天,中共人文社即發出致歉信,並全線下架錯版的《五福迎春.人文年禮2021》新年禮盒。人文社在致歉信中稱,因不懂書法,這五「福」是從《啟功書法字滙》中選取的5個福字,接獲讀者反饋有誤,經求證多位專家,確認是「誤收」,本社為這次嚴重失誤向讀者道歉。

人文社把「福」字和「禍」字弄混,引發網路熱議,不少網友評論認為,新年賀禮竟然出了這種大錯,太不吉利了!

「出這個錯,實在太不應該,人文社就這水平?」

「一個福字引發的一場禍。」

「迎春五福藏一禍,忍看當今出版人。自以為是不求是,人文社裡無人文。」

「可嘆的是出版社及出版人的整體素質。別以不懂書法為理由,這可是人民文學出版社呀!層層編輯,如此荒唐的錯誤居然無人能發現。人文素養,平平!責任心,呵呵!把文創等同於快消,將文創直指向吸金,淺薄和粗鄙就會暴露無疑。」

還有網友認為,出現這個錯誤,可不是好兆頭,「禍福無常,福禍不分,禍事上門。」

「送福帶『禍』:從來福禍兩相依,哪個臨門尚未知。莫道人文識短淺,無聊網友泄天機。」

目前,中國乃至全球正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大瘟疫侵襲。隨著中國新年日益臨近,中共病毒瘟疫也在中國大爆發,東北三省,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均出現疫情。各地封城、封村、封戶,疫情高風險區的民眾甚至被全部轉移隔離。

中共政府要求民眾「就地過年」,長年漂泊在外打工的人,有家卻不能歸,無數家庭新年佳節卻無法團圓。由於中共採取極端的隔離防控措施,導致物價暴漲,物資供應不足,不少家庭出現斷糧斷菜危機,頻頻傳出有人因為絕望而自殺身亡的噩耗。

日前,中共防疫專家鍾南山密集在中共官媒放話,聲稱中共「病毒變種」給防疫帶來了很多挑戰,一些地區出現了散發的、局部性厲害傳播。

去年,武漢疫情失控後,鍾南山就被指奉旨放話,公布疫情人傳人的消息,隨即武漢市無預警封城,證實疫情大爆發。因此,外界猜測,當前中國疫情嚴峻,鍾南山在此敏感時刻又出來放話,預示中國疫情可能已出現失控的苗頭,呼籲中國民眾要警惕。有民眾哀嘆:這個大疫之年,可真是大禍之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