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蓋療養院死亡數字 議員要求庫默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2日訊】日前,紐約州聯邦衆議員斯特法尼克向州長庫默喊話,表示如果州府掩蓋療養院因感染中共病毒而死亡的人數一事屬實,庫默就應該下台。

本週末,兩位紐約眾議員,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和澤爾丁(Lee Zeldin)分別發言譴責庫默掩蓋療養院死亡人數醜聞

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要求聯邦調查,表示這是「紐約州府最高層的大規模腐敗和被掩蓋的醜聞」,並要求若調查結果屬實,庫默應遞辭呈。

1月28日,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發布了一份76頁報告,指紐約州療養院中,感染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數,可能被州衛生廳低估了56%。

在對紐約州600家養老院中的62家進行調查後發現,州衛生廳記錄這些養老院僅有1,229例感染病毒死亡,但實際被報告數字是1,914人。

截至27日,衛生廳報告州內養老院感染病毒死亡人數爲8,711人。若補回少報的人數,實際數據可能超過1.3萬人。

報告還指出,一些療養院沒有向衛生廳申報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數;而在一些情況下,衛生廳沒有將被送往醫院後死亡的療養院病患計算在死亡人數中。

上週五,州長庫默和衛生廳長祖克否認了療養院低估死亡人數一事。庫默堅稱衛生廳遵循了聯邦的規定,還稱「這是始於前聯邦政府的政治攻擊」。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