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談對中政策 打壓台港新疆須「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1日訊】美國新舊任國安顧問昨天參加線上研討會,前任國安顧問歐布萊恩開門見山指出,他們交接給新政府的首要問題、也是美國的頭號挑戰——就是中國議題。拜登政府國安顧問蘇利文的首要優先級是疫情和氣候變化。在應對中共威脅上,他表示拜登政府將改變方法。

美國前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交接的)大問題之中,排名第一的是中共,我們有一個非常武斷而崛起的中共,並成為美國頭號地緣政治挑戰在這個世代,中共對台灣日益激進。」

美國和平研究所(U.S. Institute of Peace)昨天(29日)延續20年傳統,邀請美國新舊任國安顧問參與線上研討會,象徵國安事務的交接與傳承。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首先點名中共是美國的頭號問題,而且對台灣的威脅與日俱增。

而新任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並未將中共問題排在首位,而首先談到了全球疫情、氣候變遷等問題。在主持人的追問之下,蘇利文提出了對中四點政策:第一,中方宣傳「中國模式」優於「美國模式」,美國應改革自身種族與經濟等問題。第二,與盟友推動自由、繁榮與公平社會,以對抗中(共)國侵略。第三,保持科技領先,以取得領導地位。第四、清楚傳達以上訊息並採取行動,例如對中共在香港、新疆與台灣的行為採取行動。

美國安顧問 蘇利文:「施以代價,對於中(共)國正在對新疆的行為、對香港的行為,還有將武力威脅投射於台灣。」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共頻繁以軍機擾台,目的可能是為了恫嚇台灣南方外海的美軍航空母艦。

而《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昨天發表聲明,羅斯福航母戰鬥群(Theodore Roosevelt Carrier Strike Group )密切監視了中共海空軍的一切行動,它們絲毫沒有對美軍構成威脅,並重申維護區域穩定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